推动儿童进行创造性思维的内在驱动力

2014-12-15 作者:yu佩佩 | 得准 想像 驱动 

推动儿童进行创造性思维的内在驱动力

  小孩子们要是缺乏想象力的话,会丧失好多不同程度的潜意识能力。想像力的缺乏一直是许多青少年朋友实践能力差的原因之一。那么如何提高自己的想像力呢?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1.要养成多提问题的好习惯。

  好奇心是每个人都有的,好奇心是推动我们进行创造性思维的内在驱动力。所以当不断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时,你要做的就是主孩子独立思考来寻找答案。

  2.丰富头脑中表象的储存。

  表象是外界事物在人的头脑中留下的影像,是具体、形象的。因为表象是想像的基础材料,所以头脑中的表象积累得多,就有进行想像的丰富资源。经常去博物馆参观、到郊区游览、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或走亲访友等,都可以让孩子记住许许多多的表象。为了记得多、记得准、记得牢,可以让孩子通过写日记,把头脑中的表象再现出来。

  3.扩大语言文字的积累。

  想像以形象为主,但离不开语言材料,特别是需要用口头语言或书面语言将想像的内容表述出来时,语言材料起着重要作用。因此,要让孩子扩大语言文字的积累。比如,让孩子备一个摘妙本,把阅读中遇到的名句、名段摘抄下来,平时可拿来翻冈。

  4.多在实践中获得知识。

  俗话说鈥湺镣蚓硎椋型蚶锫封潱嘟哟ド缁帷⒔哟ゴ笞匀唬劢绾托男兀谕嫠V性龀ぜ丁T僬撸б幻爬制骰蜓аЩ婊庑┒际桥嘌丛炝Φ暮冒旆ㄅ丁H煤⒆踊渭涌瓮庑巳ば∽榛疃C恳恢中巳ば∽榛疃加写罅康男蜗蠡氖挛锝牒⒆拥哪院V校倚枰写丛煨韵胂癫拍芡瓿苫疃挝瘢舛蕴岣呦胂窳κ钟幸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动儿童进行创造性思维的内在驱动力》摘要:以形象为主,但离不开语言材料,特别是需要用口头语言或书面语言将想像的内容表述出来时,语言材料起着重要作用。因此,要让孩子扩大语言文字的积累。比如,让孩子备一个摘妙本,把阅读中遇到的名句、名段摘抄下来...
相关文章课堂激趣方法浅谈作文教学如何对学生创造性思维进行培养
数学创造教育要强化的观念应用题教学中的发散性思维训练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