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电视广播日 怎样对抗孩子电视成瘾

2014-12-14  | 可图 孩子 电视 

国际儿童电视广播日 怎样对抗孩子电视成瘾

  孩子处于成长时期,对外界的各种信息都充满好奇,迫切地需要融入社会,需要许多的学习和交流,更需要各种形式的陪伴,朋友、兄弟、姐妹、父母、图书、玩具、广播、电视、手机、电脑等电子媒体。而且目前的孩子们更倾向于电子媒体的陪伴,甚至会沉迷其中。但是由于电子媒体信息的泛滥,各种不良信息更是无孔不入,给孩子的精神世界造成极坏的影响,同时以影响孩子的学业等等。

  12月14日是全世界鈥湽识缡庸悴ト这潱磁痰阋幌掳致杳嵌钥购⒆拥拟湹缡玉澋母髦制嬲小

  诱惑型

  限制时间鈥斺斀崩婢摺⑻枪

  家住渝北罗女士的对付孩子看电视的方法比较温和。鈥溛业亩硬潘乃臧耄冉虾煤濉K缘缡踊姑挥写锏缴像某潭龋抑饕扇〗崩姆绞剑热缧瞧谝恢列瞧谖迕刻熘豢30分钟,就奖励糖果或玩具等。而且即使要看,也会限制孩子观看时间,并选择适合儿童观看、传递真善美的节目。

  不过罗女士也有担忧,有节制有选择地看电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和成长,但奖励糖果和玩具会不会在孩子心里树立一种想法,让孩子觉得做什么事都要有利可图,她担心这样会让孩子形成不正确的价值观。

  粗暴型

  釜底抽薪鈥斺斨苯油=杀章返缡邮帐臃选

  鈥溞『⒆拥淖灾颇芰Χ急冉先酰颐瞧绞惫ぷ髅Γ挥惺奔湔湛春⒆樱挥胁扇♀湶唤煞砚澋陌旆ǎ飧霭旆ㄗ钪苯樱曳浅S行АR蛭肟匆裁唤谀垦健b澲克怠

  支女士家住万州,有两个孩子,一个念小学,一个念高中,都是鈥湹缡油踱潱有⌒∧昙突勾魃狭搜劬怠

  陪伴型

  言传身教鈥斺敻改敢陨碜髟蛟独氲缡

  一位王女士说鈥溛揖醯糜Ω萌煤⒆又鞫邮埽皇潜欢邮堋b澦呐谏汉餍⊙盍昙叮雍⒆映錾陀幸馐兜厝煤⒆由俳哟サ缡印⑼纾《氖桥愫⒆右黄鹂纯垂适率椋衾郑嘌己玫淖飨⑹奔洹

  现在王女士的女儿大了,为了开阔女儿的视野,王女士制定了一系列周末出游计划,这周逛公园、下周打羽毛球,让孩子走出家门亲近自然。

  调查

  有记者通过QQ、微信、街头询问等方式,随机采访了100名12岁以下的孩子,其中,每天看电视在30分钟以内的18人,30分钟~1个小时的39人,1~2个小时以内的28人,超过2个小时的15人。

  世界儿童广电日

  世界儿童广电日为每年12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起、号召全世界广播电视人共同参与的一个年度盛会,旨在让世人正视儿童权益,让儿童有机会透过传播媒体发言,并向全世界展现儿童所特有的生命力与创造力。

  每年都有来自全球两千多位广播电视人,针对这个特别的日子制作一系列特别节目,再透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整合,交由全球各地的电视台播送。

  据统计,1999年共有一百七十个国家共两千多个频道,在世界儿童广电日当天,规划并播出一系列以儿童为主题的特别节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际儿童电视广播日 怎样对抗孩子电视成瘾》摘要:会,需要许多的学习和交流,更需要各种形式的陪伴,朋友、兄弟、姐妹、父母、图书、玩具、广播、电视、手机、电脑等电子媒体。而且目前的孩子们更倾向于电子媒体的陪伴,甚至会沉迷其中。但是由于电子媒体信息的泛滥...
相关文章不要让电视培养儿童网络时代的家长怎么办
苏教:《东方明珠》教学设计浙教:《听广播》教学设计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