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不要急着用药

2014-12-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爱乐食品 | 常将 便秘 宝宝 

  宝宝便秘通常是饮食不合理、没受到科学排便训练或者是某些心理因素造成的,所以要根治宝宝的便秘问题,要从导致宝宝便秘的原因入手,而不能盲目用药。

  如果宝宝只是排便间隔时间长,排出的大便不干、不硬,排便的过程也不费力、不痛苦,这类情况不算便秘。就像我们常说的鈥溤芏氢澫窒螅罕ΡΧ阅溉橄盏煤茫迥诘氖澄锊性伲耘疟慵涓艋岜冉铣ぃ谴蟊悴桓伞U馐粲谡5纳硐窒螅恍枰宋稍ぁA俅采希ǔ=Ρε疟愦问跎伲疟闶狈蚜Α⑻弁矗卑樗媾懦龅姆啾愀伞⒂病⒋帧⑻寤笳庋闹⒆炊ㄒ逦忝亍

  小于4 个月的宝宝如果吃奶粉,比较容易出现便秘症状,究其原因可能是奶粉调配的浓度过浓,也可能是奶粉中蛋白质含量过高。要想消除这种原因造成的宝宝便秘,家长可以调整奶粉的配比水量,或者尝试更换奶粉的品牌。最有效的办法是在奶粉里添加有助于促进消化吸收的纯水果成分奶粉伴侣。

  宝宝大一点,就可以给他添加辅食了。这时候如果他出现便秘症状,主要考虑两方面的原因:

  1.对某些食物过敏

  宝宝常常会因为对牛奶、鸡蛋、鱼虾、坚果、芒果等食物不耐受而出现便秘症状。要改善这种原因导致的宝宝便秘,家长可以暂停给宝宝添加辅食,或者将宝宝的辅食简单化,尽量不要让宝宝进食会引发过敏的辅食。

  2.给宝宝添加的辅食中,膳食纤维不够丰富

  膳食纤维能够吸收肠道内的水分,软化大便,使之更容易排出。要改善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的便秘,只要给宝宝添加丰富的膳食纤维就行了,这时的宝宝可以直接吃冻干水果脆片或者颗粒,也可以把脆片和颗粒碾成粉末添加到辅食中,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来促进消化吸收。

  若宝宝因为挑食,不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而出现便秘症状,这时候家长就要想尽办法让宝宝养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冻干水果脆片保持了原有水果的营养,加上脆脆的口感,可以作为零食给宝宝吃。

  目前还有一种人为造成宝宝便秘的现象不容忽视:补钙过多造成的便秘。钙剂口服进入胃肠道,通常吸收率很低,大部分的钙会通过粪便形式排出体外。钙剂通过肠道时容易与肠道食物残渣中的草酸、脂肪等结合成质地较硬的不溶解物质,这样大便就变得干硬。发育正常的宝宝,每日从饮食中摄取的钙量就足够了,不需要额外补充,只需补充维生素D,促进钙吸收就行。要改善由于补钙造成的便秘,方法很简单:停止药物补钙,通过合理饮食补充钙质即可,同时多吃一些能促进钙质吸收的冻干水果脆片,

  如果便秘症状依然不能缓解,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使用药物,以缓解便秘症状。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便秘,不要急着用药》摘要:想消除这种原因造成的宝宝便秘,家长可以调整奶粉的配比水量,或者尝试更换奶粉的品牌。最有效的办法是在奶粉里添加有助于促进消化吸收的纯水果成分奶粉伴侣。 宝宝大一点,就可以给他添加辅食了。这时候如果他出现...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
喝配方奶便秘怎么办小儿便秘值得关注
周岁内的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大便绿色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是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有血丝的几种
宝宝大便干燥怎么办 宝宝大便干燥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次数多少正常 纯母乳喂养大便次数
婴儿大便颜色分类 婴儿大便颜色异常的情况
婴儿不大便怎么回事 婴儿不大便吃什么食物好
婴儿大便有泡沫的原因 婴儿大便有泡沫怎么办
宝宝几天一次大便正常吗
从宝宝的“便便”看问题 这些常识应必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