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吗

2014-12-09 作者:le美丽心情 | 过敏 胺类 药物 

  准妈妈为何会出现过敏的现象呢?其实这也是跟孕妇体质有着重大的关系。那么,孕妇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吗?日常生活中,尤其是秋冬干燥、雾霾的日子里,经常会出现要使用抗过敏药物的情况,如各种过敏性疾病发作,包括过敏性鼻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休克、接触性皮炎、荨麻疹等,准妈妈们也不例外。

孕妇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吗

  准妈妈能否使用抗过敏药物来治疗这些疾病,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也就是说要考虑使用何种抗过敏药物,以及使用这种药物的时间。因为有些药物对准妈妈们无不良影响,可以放心使用,如葡萄糖酸钙一般对准妈妈及胎儿无不良影响,且对过敏所致的皮肤瘙痒有较好的疗效。

  在使用抗组胺类过敏药时要慎重,有一类抗组胺药称为哌嗪类H1受体阻断药,如氯苯甲嗪,对实验动物有致畸作用,虽然在人类尚末发现有致畸作用,但为慎重起见,准妈妈尤其是在孕3个月内最好不要使用。其他类抗组胺药如吩噻嗪类及二醇胺类抗组胺的过敏药,一般对胎儿无明显影响,如非那根、扑尔敏等可以使用。

  另外,糖皮质激素类如地塞米松、强的松、可的松等,虽然可以起到抗过敏作用,但建议准妈妈尤其是在孕早期应尽量少用,以免增加胎儿畸形的危险性。若只是局部使用治疗过敏性皮炎,一般对准妈妈无不良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可以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吗》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也就是说要考虑使用何种抗过敏药物,以及使用这种药物的时间。因为有些药物对准妈妈们无不良影响,可以放心使用,如葡萄糖酸钙一般对准妈妈及胎儿无不良影响,且对过敏所致的皮肤瘙痒有较好的疗...
相关文章孕妇能使用抗过敏药物吗孕前要知道用药的风险
孕妇用药要经常咨询医生孕早期用药时需谨慎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