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转起来》教案与反思

2014-12-09  | 好奇 中班 转盘 

  活动意图:

  幼儿有着与生俱来的好奇心与探究欲望。好奇心是幼儿内在生命本质的展现,正是好奇心驱使着幼儿去探索求和。对有兴趣的活动,他们就会积极、主动、愉快地去参加,他们学习的内在动力也能在活动中得到充分的发挥。为了让幼儿从学前期开始就有多方面学习的机会,我结合教育内容,开展了此次活动。让幼儿动手做一些好学易做,又符合幼儿认识水平的活动,培养他们的探索精神,使幼儿成为心灵手巧的人。

  活动目标:

  1、探索使各种物体转动的方法。

  2、发现转动在生活中的运用。

  活动准备:

  1、一次探索用的物品:生活中、活动室里常见的能转动起来的物品,包括纸

  杯、盘子、积木、废弃的光盘、磁带、勺子、筷子、绳子、饮料瓶、呼啦圈、风车等,物品数量多于幼儿人数。

  2、二次探索用的物品:塑料齿轮玩具、当中有孑L的积木、纽扣玩具、光盘类、绳子、牙签、不同形状的中心用针戳洞的纸片、纸杯、筷子、勺子,以及两只透明水杯中各盛半杯水。

  活动过程:

  一、游戏:快乐小转盘

  1、引题并介绍游戏玩法。

  师:孩子们,瞧这是什么呀?(地上摆放彩色圆形泡沫垫代表小转盘)我们的鈥溈炖中∽蹋忠甲!想玩吗?

  游戏的玩法是这样的:大家张开双手站在圆垫上准备。

  师:快乐小转盘!

  幼:大家一起转!

  师:鈥溩阶阶剑隹砂亩锢!鈥澏杞崾本驼驹谠夭欢⒆鲆桓隹砂男《锏亩鳌H缓罄鲜Φ故5--0。如果念到o,大家还能保持不动的话就算胜利。

  2、师幼一起游戏。(第二次游戏时,教师倒计时,让幼儿感受游戏的快乐)

  二、第一次探索,让各种物品转动起来

  1.交代任务。

  师:哇,你们今天转得这么快乐,瞧瞧都转出些什么了呀?(教师故作神秘揭开屏风,让幼儿说说有些什么呀?)这些物品看见大家转得那么开心,也想玩鈥溩鹄矗挠蜗非氪蠹野锇锩Γ媚忝堑陌旆ㄈ盟亲鹄础

  2.幼儿操作,教师观察并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转起来”教案与反思》摘要:探索使各种物体转动的方法。 2、发现转动在生活中的运用。 活动准备: 1、一次探索用的物品:生活中、活动室里常见的能转动起来的物品,包括纸 杯、盘子、积木、废弃的光盘、磁带、勺子、筷子、绳子、饮料瓶、呼啦圈...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说课也须反思
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幼儿教育案例分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