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教版品社五上:便捷的通信 教案

2014-12-08  | 通信 便捷 教案 

第一课时  电话连着你我他

  活动目标

  1. 知道电话是一种现代的通信方式,体会电话给人们生活带来了便利。

  2. 使儿童了解电话的种类和现代通信工具的发展。认识到电话给人类带来的方便,感受到发明创造在人类进步中的作用。

  3. 使学生学会正确使用电话的方法,认识到特殊电话的重要性。培养学生关心他人的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活动准备

  教师准备:制作多媒体课件。

  学生准备:课前搜集有关电话的资料,如电话的发展、种类等。

  活动过程

  活动一:了解不同的通信方式

  1. 教师谈话: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化的社会,当无法面对面交流信息时,人们会通过各种方式传递信息,这就是咱们常说的通信。人们在生活中常用的通信方式有哪些呢?

  2. 请学生交流常用的各种通信方式。

  3. 教师引导:现代社会有多种多样的通信方式,通信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使人们的交往更频繁、更广泛,使生活变得更方便。那你在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通信方式是什么?

  4.请学生回答。

  5.教师小结:电话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普及了,可以说鈥湹缁傲拍阄宜潯#ń淌Π迨椋

  活动二:电话的作用

  1.教师引导:你经常打电话吗?你平时怎样打电话?

  2. 请学生表演打电话。

  3.教师引导:刚才他们表演得怎么样?我们在打电话时应该注意什么?什么时候需要电话的帮忙呢?

  4.全班讨论交流。

  5. 教师小结:打电话要讲礼貌,电话接通时要先向对方说鈥溎免潱缓笥眉蚪嗟挠镅运得髂谌莼蛉险嫣苑降慕不埃詈蠡挂蚨苑剿碘溤偌澔蜮溞恍烩潯5缁澳馨镏颐墙饩錾钪械母髦质虑椤⒛苋梦颐怯爰胰私涣鞲星榈鹊龋杉缁暗淖饔谜娴姆浅4螅颐堑纳罾氩豢缁啊

  活动三:这些电话能随便打吗

  1. 教师引导:为了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大的便利,政府专门还为我们设立了许多服务电话,你知道哪些专用电话号码?

  2. 请学生一起来说说,最常用的服务电话,如:114、110、119、120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品社五上:便捷的通信 教案》摘要:对面交流信息时,人们会通过各种方式传递信息,这就是咱们常说的通信。人们在生活中常用的通信方式有哪些呢? 2. 请学生交流常用的各种通信方式。 3. 教师引导:现代社会有多种多样的通信方式,通信拉近了人们之间...
相关文章YAMAHA PSR-550性能指标“喜羊羊”儿童手机高调上市
与战斗英雄通信活动纳入了作文教学通信地址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