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给宝宝呼吸湿润的空气 正确使用加湿器

2014-12-08  | 加湿 自来 加湿器 

  每到冬天,天气干燥,加之暖气供热或是开放空调,不能经常开窗,室内空气特别干燥,会导致鼻粘膜干燥、破裂出血,皮肤也会觉得干燥不舒服,因此,为了让室内的空气更加湿润,不少家庭都会买来加湿器放在室内,调节室内空气湿度。

  市面上有很多种加湿器,什么纯净型加湿器、热蒸发型加湿器、超声波加湿器等,虽然种类繁多,但都是将水雾化,分散到空气当中。但该如何正确使用加湿器呢?要注意一下四点。

  一、不要把自来水直接加入加湿器

  很多人都认为,加湿器里的水,不是为了喝,可以直接加自来水,这是典型的错误想法。自来水中含有一些矿物质,在加热蒸发过程中,会对加湿器的蒸发器造成损害,所含的水碱也会影响其使用寿命;自来水中的氯原子和微生物有可能随水雾吹入空气中造成污染。如果自来水硬度较高,加湿器喷出的水雾中因含有钙镁离子,会产生白色粉末,污染室内空气。

  二、注意控制室内空气湿度

  室内空气湿度一般控制在40%-60%为最佳标准,若是湿度过高,如超过90%,会使呼吸系统和黏膜产生不适,免疫力下降,会诱发幼儿患上流感、哮喘、支气管炎等病症。不过空气湿度太低也不行,比如低于20%,室内可吸入颗粒物增多,就容易使人患上感冒。

  一般建议室内空气湿度保持在40%-60%,人体感觉良好。长期用加湿器的家庭,使用时最好配置湿度计,将室内湿度保持在一定范围。

  三、要注意容器内清洁

  有些家庭不注意清洗加湿器,长期不清洗的加湿器会产生霉菌等微生物,这些微生物会随着气雾漫入空气里,然后进入孩子的呼吸道中,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甚至会导致鈥溂邮苑窝租潯R话憬ㄒ椋邮饔γ刻旎凰易詈靡恢芮逑匆淮巍

  四、不要24小时地开着

  有些家庭一天24小时都开着空调,为了室内的空气保持持续的湿度,加湿器也24小时地开着,事实上这样很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全天运转就没时间清理,可能会出现上文所说的空气中充满霉菌,会引起加湿性肺炎;再说整天门窗紧,室内闭空气质量变差,有害物质散不去,反正更容易生病。

  因此,即便是寒冷的冬天,也不要以为有了加湿器,就可以不用开门窗通风换气了,每天开一会门窗,保持空气清爽,才能维持良好的居室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给宝宝呼吸湿润的空气 正确使用加湿器》摘要:内空气湿度 室内空气湿度一般控制在40%-60%为最佳标准,若是湿度过高,如超过90%,会使呼吸系统和黏膜产生不适,免疫力下降,会诱发幼儿患上流感、哮喘、支气管炎等病症。不过空气湿度太低也不行,比如低于20%,室内...
相关文章警惕常用加湿器引发肺炎儿童房加湿器超过三小时对孩子健康不利
空气加湿器使用注意事项不当使用加湿器危害健康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