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小班11月份数学教育活动指导

2014-12-04  | 幼儿 序数 小班 

  教育活动内容

  给实物卡匹配点卡鈥斺斞敖嗤康氖滴锟ü榉旁谝黄穑⒛馨词康亩嗌倥判颍谎Щ嶂谱饔胧滴锟ㄊ肯嘤Φ牡憧ā

  交替排序鈥斺斞敖街质滴镉泄媛傻亟惶媾判颉

  感知4以内的数量鈥斺敻兄4以内的数量,学习手口一致地点数,说出总数;学习按照数量对应摆放物体,体验4以内的数序。

  数学活动分析与指导

  一、认识10以内序数的教学

  1、明确概念

  序数鈥斺斒潜硎炯现性嘏帕械拇涡蚝臀恢玫氖蛘咚凳潜硎臼挛锏拇涡虻氖P蚴免湹诩糕澙幢硎尽H缢芰说谝幻

  2、教学要求

  (1)使幼儿理解数不仅能表示事物的数量,而且能表示事物的次序,能正确区别和运用基数词和序数词。

  (2)使幼儿能掌握10以内各数的排列次序,能从第一数到第十,能认识一排物体中任意一个物体的位置是第几。

  (3)使幼儿认识叙述的方向性和相对性。了解从不同的方向看,物体的排列位置是不同的,使幼儿学会辩证灵活的认识序数之间的关系,正确认识10以内的序数。

  3、教学方法

  (1)排列编序法鈥斺斁褪墙锾迮帕谐尚校俳信判虮嗪拧E帕斜嘈蚍ㄊ切蚴萄е谐S玫囊恢址椒ā

  A、教师可运用不同种类或同种类而不同大小、不同颜色、不同形状、不同性质的物体排列成一行,教幼儿认识它们的排列顺序。首先应让幼儿认识实物名称,计数总数,然后确定方向并按物体的排列顺序编号,使幼儿认识每个物体的排列位置。这时,就可以向幼儿提出:第几是什么,或什么再第几以及第几不见了等问题,让幼儿回答。

  B、还可以把同种类、同颜色、同形状、同大小的物体排列成行或排列成几行,教幼儿认识它们的排列顺序。

  此外,还应使幼儿认识序数运用的广泛性,使幼儿认识到不仅各种实物可以排列编号,还有很多事物也是有顺序的。如,第几节课、第几件事、第几声等等。

  (2)游戏法鈥斺斁褪窃擞眉扑阌蜗犯聪昂凸潭孕蚴娜鲜丁H纾妒裁炊锊患恕贰ⅰ犊鸪怠贰ⅰ缎⌒≡硕帷贰ⅰ犊婢叩辍返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小班11月份数学教育活动指导》摘要:向看,物体的排列位置是不同的,使幼儿学会辩证灵活的认识序数之间的关系,正确认识10以内的序数。 3、教学方法 1排列编序法——就是将物体排列成行,再进行排序编号。排列编序法是序数教学中常用的一种方...
相关文章和小班幼儿玩数学小班数活动的情感化初探
中班数学活动区活动的指导策略浅谈幼儿园数学活动区的开展
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
幼儿教师未解决研修中的困惑及对策
幼儿教师在艺术教学中存在的困惑
谈提高幼儿园教师教学反思
如何提高幼师教学反思能力
幼儿园教师如何写好教学反思
如何做好幼儿园保育工作
幼儿园环境布置的作用
幼儿园实习单位指导老师鉴定评语(四篇)
幼儿园实习单位鉴定意见(三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