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小班化课堂教学功能性作用

2014-12-02  | 课堂 教学 小班 

  小班化课堂教学是当前农村教育的一个直接而现实的课题,如果实现课堂教学的功能性作用,以达到教化学生成人,培养学生智慧,增长学生才干的教育目的。这就要求每位教师在实践中总结,在过程中琢磨,在运行中发展。进而激发学生内在的成长需求。形成良好的自育机制,在健康、快乐、自由、和谐中求得发展。

  一、小班化课堂教学的特点。

  1、小班化教学在学生人数上变少了,但教学空间变大了。教学环节实施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频率和繁度增加了,但学生发展思维,交流探讨的面变窄了。这就为每个孩子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提供了更广泛的机会。

  小班化教学让学生展扬个性,表现自我的机会变得更多了,这就为教师的指导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机会,以充分了解学生,指导学生修正自己,改变教法,指导交流。为每个学生更好地接受教参资源提供了更大可能。

  2、小班化教学,让教师的鈥溄题澅涞酶哐沽ΑN蘼鄞臃椒ㄉ稀⑶楦猩稀⒒故谴硬呗陨希越淌萄У囊蟾摺2唤鼋鍪墙题溨垛潱墙题湼星殁潱墙题溔思殊潯=淌ψ魑兜拇フ撸萄Щ疃牡悴φ撸谘暗暮献髡叩娜厣矸菸薮Σ辉凇

  二、小班化教学的方法

  小班化课堂教学中,所产生的利与弊并存,希望与挑战共存。其教育的本质和要求未变,流程也未变,班级授课中的原则方法和手段没有改变。但小班化课堂教学要更具活力,充满生机。

  1,学生少就要在鈥溔も澤舷鹿Ψ颉b溔も澥亲詈玫睦鲜Γ彩嵌Γ切卸闹改希切畔⒓际醯脑擞谩N蘼凼强翁蒙匣故窃谒嘉葱律希几搜桓銎教āE┐逍⊙г冻探逃钠占案搜桓隽私飧憷斓氐拇翱冢尤现楦心芰Φ确矫娴玫教逖椤=淌υ谑奔淇占渖铣浞掷茫宰羁矸旱氖导帷

  学生获取知识,提高能力的关键是内在动力。因此教师设法激活学生的内在求知欲望极为重要。学生多时,部分学生不能积极参与课堂活动。但总有部分学生积极思考,思路紧跟课堂各个环节,心智灵活与教师的配合默契一致,师生交流达到双赢。学生少了,教师的点拨与学生的质疑达成的效果在一定程度上不尽人意。所以学生全员参与、全程参与、高效参与。通过小组对话、同桌质疑、相互提问、师生探讨等形成于已实现,从而影响和感染部分懒惰学生,使其参与其中,达到预期目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农村小班化课堂教学功能性作用》摘要:生内在的成长需求。形成良好的自育机制,在健康、快乐、自由、和谐中求得发展。 一、小班化课堂教学的特点。 1、小班化教学在学生人数上变少了,但教学空间变大了。教学环节实施的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频率和繁度增...
相关文章课堂教学案例的研究与撰写浅谈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网络化课堂教学探究浅谈提高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策略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