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内火盛常用药物 一捻金

2014-11-30  | 细粉 方中 猪蛔虫 

  【成分】 炙大黄100g、槟榔衣100g、人参100g、炒牵牛子200g、朱砂30g。

  【功效】方中炙大黄、炒牵牛子能刺激肠道,荡涤肠胃,推陈致新,增进蠕动,通利水谷,调中化食,安和五脏,导致泻下作用。大黄中的大黄素等蒽醌类成分和槟榔中的槟榔碱均有较好的抗菌作用。牵牛子还有逐水下气的作用,对猪蛔虫也有驱虫作用,槟榔碱也是有效的驱虫成分,对蛔虫、绦虫和蛲虫均有麻痹作用。所以该方具有消积化滞,除胀通便,化痰平喘之功效。

  【主治】小儿乳食停滞,腹胀便秘,痰盛喘咳之症。

  【用法用量】以上五味,朱砂水飞成极细粉;其余大黄等四味粉碎成细粉,与上述粉末配研,过筛,混匀,即得。每袋装1.2g,口服。一岁以内一次0.3g,一岁至三岁一次0.6g,四至六岁一次1g,一日1~2次,或遵医嘱。

  【注意事项】忌食生冷、油腻、腥膻等物;脾肺两虚及患慢脾风者勿服;每次用量虽少,方中多有猛烈之品,宜中病即止,不宜多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内火盛常用药物 一捻金》摘要:其余大黄等四味粉碎成细粉,与上述粉末配研,过筛,混匀,即得。每袋装1.2g,口服。一岁以内一次0.3g,一岁至三岁一次0.6g,四至六岁一次1g,一日1~2次,或遵医嘱。 【注意事项】忌食生冷、油腻、腥膻等物;脾肺两...
相关文章旅游常用药有哪些?儿童用药,“慎”字当头
儿童安全用药的基本常识小儿多动症的中西医治疗法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