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和评价这美妙的虚幻的空间

2014-11-28  | 地久 虚幻 中产 

  近一段时间以来,在丰富的网络生活中,我不知不觉中产生了一种特殊的感觉,这其中既有爱的欣赏,又有相知的思念,更承载了对方真情依托的责任。是朴素、善良、纯真的情感,感动了我不宵一顾傲态,是真心的倾诉激发了我感情的升腾。虽然这只是虚幻的精神相恋,但要割断这纯情的相思,也是一种令人无法忍受的心痛!于是,我的心灵在矛盾中振颤,唯美纯真交往,将使我重新认识和评价这美妙的虚幻的空间。

  不可否认,在纷繁复杂的现实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的压力太大,加之受诸多因素的限制,有时人们的感情被封闭,心灵也受到压抑和约束。网络世界正好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自由的交流空间。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人们不追求权势、名利和金钱,不受世俗偏见的羁绊,只希望凭借诚心、诚信和诚意,找到到一个与你倾诉、与你交心、与你相知的精神对象和心灵伴侣,通过键盘的敲击,把亲切的话语传递给对方,承载着诚挚情感的信息,把两颗原本陌生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于是,在这远离现实烦躁的幽静环境中,心情得到了释放,情绪自由翱翔。此刻,大家并不在乎这虚幻的相恋能否天长地久,只是珍惜彼此两颗心的相互拥有,尽情地享受着两厢关爱的温柔。从而,使烦躁的岁月变得安静,使缺失的感情得以弥补,创伤的心灵得到抚慰,灰暗的人生变得丰富光彩。尽管这些只是停留在虚拟的网络世界,只能相恋无法相守,只有精神的愉悦,没有肌肤的相亲。但思想上的共鸣,心灵的相通,精神上的拥有,也足以令人无限幸福!

  但是,由于受网络时空、现实家庭、社会责任等方面的限制,人们在享受着精神相恋幸福的同时,也必须承载着思念的痛苦。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是有工作、有家庭的人,道德和责任不允许做出超越理智,有损于形象,有害于有家庭的行为。所以,对相恋却又不能相守的人,只能默默地去爱,默默地相互祝福。当情绪激动,思念亲密的时候,对方却不在身边,或正守在现实中属于他的那个女人或男人的身边。而此时此刻自己拥有的却只有思念!只能让思念包围着自己,让思绪引导着自己,只能静静地在想他或她,静静地等待,在遥想中品味甜蜜。

  从这个角度讲,等待这样一个只能相恋却不能相守的人,更需要一份勇气,因为有时网上约会可能与现实发生冲突,或是受到现实舆论的压力,这就需要有一颗真诚和宽容的心,勇敢地冲破阻力来维护这高尚、无私、神圣的情谊。所以,双方必须从心底忠诚于这个现实,彼此之间深深地理解与包容,真诚地遥祝对方时刻幸福,永远平安。只要精神抚慰,有缘相知,就是最大的满足!喜欢一个人不容易,忘记一个人更难,喜欢一个人是很苦的事,想一个人是很累的事,等一个人是很傻的事,但只要心情相同,相互欣赏,缘为知己,就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重新认识和评价这美妙的虚幻的空间》摘要:力太大,加之受诸多因素的限制,有时人们的感情被封闭,心灵也受到压抑和约束。网络世界正好为人们提供了一个自由的交流空间。在这个虚拟的世界里,人们不追求权势、名利和金钱,不受世俗偏见的羁绊,只希望凭借诚...
相关文章给树穿衣裳月光启蒙
给孩子一个适合的成长空间学生英语学习评价主体与客体的研究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