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是一个充满喧嚣和浮躁的世界

2014-11-28  | 真善 大佬 灼见 

  碌碌中,踏足网络已是四年,窃以为阅人颇丰,交友重情。沉溺其中,感受过真善美,亦见识过假恶丑,感触之余,慨而成文。

  网络是一个融入的过程。也许每个触网者都会经历由小米而大虾,由独木而成林的过程。网络是一个聚人气而疏新人的地方,触网伊始,总会看到三五熟知,或聊或灌,或捧或逗,情趣十足,观者心动,意欲凑趣,忍不住幽上一把,却少人问津,尤论坛大佬即使大灌特灌版主也鲜有删贴!如此这般,令诸多新人或羡慕,或气堵,却难抑跃跃欲试之心。菜鸟时曾发帖一抨,却遭版主大人删贴,更苦笑不得的是删贴理由竟为 “多嘴!”,日后成为朋友此事自然也就成为在聚会时的笑资。坦然的心态走过,假以时日定会悄然完成融入的转型。新人的融入应根据各自的特长喜好定位,或文采飞扬、真知灼见者,或海阔天空、灌水消遣者均可对号入座,无不际遇同道;唯喜好弄砖者,或拍而为友,结为知己;或臭名昭著,沦为痞棍。

  网络是一个张扬个性,凝聚真情的地方。网络因其随意性和开放性的特点,人们可以在这里剥下各自的伪装,尽情的宣泄自己,发泄心中的愤懑,放松自己,找到自我,也可淹没沉沦自己。故吟诗作赋,自娱自乐者有之;搔首弄姿,无病呻吟者有之;无所事事,沿街叫骂者有之;心存不良,图财谋色者有之。然而,正因解除了虚伪和防患,所以总可以在交往中遇到真性情,高远见,以诚相待,由相识而相知,由虚拟而现实,情趣相投,灵犀相通,红蓝知己成就佳话的也为数不少。

  网络是一个充满喧嚣和浮躁的世界。也许很多人都怀念网络初期的清静,当时的网络主要用于科研和工作,交流也仅局限于有数的范围,素质层次相对较高,氛围也就宁静淡雅,总给人一种香茗清幽,情韵神怡的感觉。信息爆炸时代的来临,为网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尤其是“新新人类”的加入,激情、莽动、刺激、血腥、色情、国骂充斥其间,天下唯我独尊的情绪肆意蔓延,打破了网络原有的宁静。更遗憾的是国人固有的“浮躁”也被注入!于是乎,网络被一片浮躁和追逐所淹没,年轻气盛,缺乏教养者追逐在发泄、色情和对骂中,即便某些学而所成者,也追逐在虚幻的虚荣中,为一个加精的蓝钻,为一个观点的相悖,斯文扫地,令人扼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网络是一个充满喧嚣和浮躁的世界》摘要:根据各自的特长喜好定位,或文采飞扬、真知灼见者,或海阔天空、灌水消遣者均可对号入座,无不际遇同道;唯喜好弄砖者,或拍而为友,结为知己;或臭名昭著,沦为痞棍。 网络是一个张扬个性,凝聚真情的地方。网络因...
相关文章出海,让孩子当船长学习吉他前必须记住的40个要点
学吉他前必需记住40点要求探索让爸妈放心的儿童虚拟世界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