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在轻松和欢乐中学到知识

2014-11-28  | 关键处 设问 知识 

  真正走进这些名师的课堂对农村教师来说机会还不多,好在现在网络资源比较丰富,名师教学实录比较多,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客观条件的不足,我认真学习了几位名师的名师经典课堂案例,通过学习,有以下几方面的感受:

  一、名师设计问题注意到问题的趣味性。

  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积极地思考,使学生感到在思索答案时有趣而愉快,在愉快中接受教学。

  二、注重提问方法的多样性,能根据不同的课堂情境采取不同方式的灵活提问。

  如疑问、设问、反问等等,每一种提问方式的作用及所能达到的效果是不同的,这样更能体现课堂的灵活性,活跃课堂气氛,令课堂妙趣横生,让学生在轻松和欢乐中学到知识。名师的提问注重情境的创设。

  三、名师的提问还注重在知识的关键处、理解的疑难处、思维的转折处、规律的探求处设问。

  在知识的关键处提问,能突出重点,分散难点,帮助学生扫除学习障碍;在思在规律的探求处设问,可促使学生在课堂中积极思考,让学生通过自己的思维学习新知识,得到新规律,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四、名师的课堂提问,面向全体,照顾大多数。

  让大部分学生想一想都能够回答出来。同时注意在不同的知识环节上设置问题的难度,让问题有差别、差异,注意提问的梯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跳一跳,摘到苹果”。以此为目标,让自己的课堂多一些好的提问、有建设性的提问,在提问中锻炼自己驾驭课堂的能力,让自己的每堂课都能成为好课、优课。愿自己多看、多学,为今后的课堂教学积累更多的技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学生在轻松和欢乐中学到知识》摘要:问、反问等等,每一种提问方式的作用及所能达到的效果是不同的,这样更能体现课堂的灵活性,活跃课堂气氛,令课堂妙趣横生,让学生在轻松和欢乐中学到知识。名师的提问注重情境的创设。 三、名师的提问还注重在知识...
相关文章“减负”与教学模式《ai ei ui 》片段教学案例
入门班的教学如何激发幼儿良好情感
浅谈三年级学生起步作文教学策略
微课在小学语文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新的小学阅读教学方法
小学语文阶段目标螺旋式上升的特点
小学语文教学基本方法和教学设计
小学1~6年级语文各阶段学习目标
如何提高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教师灵活运用五步作文教学法
浅谈小学习作指导中的“对比”训练
作文教学“拦路虎” 走出山乡小学作文教学困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