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炉?喷壶!

2014-11-28 作者:随寓而安 | 支炉 喷壶 烙饼 

  这是很多年以前的一件事儿。

  上年岁的盲人阿张天生好逗,经常妙语连珠,惹得周围的人忍俊不住。

  一日,阿张出门,照例坐公交车。他笃点着盲杖上了车后,司机立即喊话:“请乘客同志们给老年人、残疾人让座位,谢谢!”

  若是在平时,立马就会有人给阿张让座位,这不明摆着吗,一位上年纪的盲人上车了,不给他让还给谁让?并且让座的人还会客气地对阿张说:“大爷!请您坐这儿。”

  可是今天,似乎没有人给阿张让座。阿张则摸索着往车里面,他走了几步,摸到了一位成年人的脸,是张麻子脸。这位估计是在装睡觉,要不然他能叫盲人摸到脸吗?

  “哎!这是嘛?是支炉[注]?”阿张摸着麻子脸,他逗开了,他显然故意将麻子脸比做了支炉。

  麻子不高兴了,“呸”地啐了阿张一口吐沫。

  “呦!不是支炉,是喷壶!”阿张没有生气,反倒继续风趣地逗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注:

  支炉是早年间一些北方城市(如京津)的人们用来烙饼的炊具,是砂制的。外形直径大约30厘米,高不到10厘米,带支脚。烙饼的一面是凸起的球面,其上有很多小孔可以通气。

  烙饼的时候,把支炉坐在烧煤的炉子口上,然后把擀成饼形的生面饼放在支炉的球面上烘烤,翻几次个儿后,饼就烙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支炉?喷壶!》摘要:北方城市如京津的人们用来烙饼的炊具,是砂制的。外形直径大约30厘米,高不到10厘米,带支脚。烙饼的一面是凸起的球面,其上有很多小孔可以通气。 烙饼的时候,把支炉坐在烧煤的炉子口上,然后把擀成饼形的生面饼放...
相关文章怎样保存素描稿保存素描稿的方法
小班美术:小熊洗澡美、加、欧等国对玩具安全要求很严格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不喜欢她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安眠药 Sleeping Pills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热胀冷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我的汤里有一只死苍蝇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汤姆是个小孩
儿童双语幽默故事 老板最大
双语幽默 谁发现了澳大利亚(5则)
双语幽默 是你爸爸帮你做的作业吗(5则)
双语幽默小故事 帮我穿过这个骑士
双语幽默小故事 企鹅和动物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