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儿童玩具产品时应注意什么

2014-11-28  | 玩具 儿童 儿童玩具 

  针对我市儿童玩具产品市场购样检测出现不合格的情况,在检测不合格的缺陷儿童玩具产品(包括童车)中,有的沙滩玩具出现小零件、存在锐利尖端的情况;有的儿童三轮车机械强度不足,在跌落测试中车把断裂,靠背结构牢固性不够;有的玩具枪和软弹枪缺少警示标识;有的手推车娃娃玩具锁定结构失效,出现折叠倒塌的情况;有的婴儿玩具塑料包装袋厚度不够。这些情况均容易导致儿童意外伤害,危及儿童身体健康和安全。所检测样品一部分购自实体店,一部分通过网购获得。市质监局积极组织企业召回缺陷儿童玩具产品,加强对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今年以来,我市已对市场购样检测不合格的25家企业27批次儿童玩具产品(含童车产品)进行了召回。除召回不合格的缺陷玩具外,市质监局还严格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儿童玩具召回管理规定》及有关工作要求,组织相关企业认真分析儿童玩具缺陷出现的原因,及时提出整改措施,此举也得到了企业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儿童玩具是典型的可能对儿童健康和安全造成危害的产品。为预防和消除儿童玩具缺陷可能导致的伤害,我国从2007年起开始实施儿童玩具召回管理制度。

  在购买儿童玩具产品时应注意什么?市质监局提醒广大家长和消费者,目前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等6类玩具产品实施3c强制性产品认证。因此,购买玩具产品要认清3c标识,最好在正规商场购买,同时警惕低价产品。若网购玩具,要特别留意产品是否通过了3c认证。

  儿童玩具强制3c认证

  3c认证的全称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它是我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根据国家要求,六类儿童玩具实行强制3c认证,只有质量达到国家标准的产品,才能加贴“ccc”标志。未获得强制认证标志的,不得出厂销售。这六类玩具具体为:

  1、金属玩具:静态金属玩具、机动金属玩具;

  2、弹射玩具:玩具弓箭、玩具飞镖等;

  3、童车类玩具:儿童自行车、儿童推车、婴儿学步车、电动童车等;

  4、电玩具:电动玩具、视频玩具和声光玩具以及各种玩具电动火车、各种电动动物玩具、各种电驱动发声光的玩具等;

  5、塑胶玩具:静态塑胶玩具、机动塑胶玩具;

  6、娃娃玩具:各种玩偶娃娃及附件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购买儿童玩具产品时应注意什么》摘要:弹枪缺少警示标识;有的手推车娃娃玩具锁定结构失效,出现折叠倒塌的情况;有的婴儿玩具塑料包装袋厚度不够。这些情况均容易导致儿童意外伤害,危及儿童身体健康和安全。所检测样品一部分购自实体店,一部分通过网...
相关文章儿童玩具存在安全隐患海口:一批玩具涉嫌“三无”
通江暑假专查儿童玩具玩具带来的不光是快乐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