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综合《城市环卫工》教案与反思

2014-11-28 作者:江南水乡 | 环卫 环卫工 大班 

  活动意图: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是生存的资源和条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但近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在享受的同时,也在不知不觉地破坏她。根据大班幼儿这一阶段的年龄特点,组织了此次活动。知道环境对人类的影响。萌生我们是地球的主人,我们要像善待自己一样去保护它。

大班综合《城市环卫工》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标:

  1、感受环卫工人与人们生活的密切联系。

  2、体会环卫工人的辛劳,懂得关心、尊重。

  活动准备:

  展板三块、环卫工人工作的视频、请一名环卫工人走进课堂、一支护手霜

  活动过程:

  一、出示各种职业的图片,和孩子一起观察讲述。

  1、师:看图片,说说你认识谁?你是怎么知道的?

  2、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快速浏览各种职业的照片(医生、建筑工人、环卫工人……)。

  二、与生活相联系,教师引导孩子们说说自己的家人是干什么职业的?引出环卫工人这一职业。

  1、师:说说你的爸爸妈妈是干什么职业的?

  2、请来环卫工人,讨论这一职业的特点(穿什么?衣服上为什么有荧光条?手里都用到哪些工具?)

  三、玩游戏“贴图片”,巩固对环卫工人这一职业的认识。

  1、教师交待游戏规则,孩子们参与游戏。

  2、分享交流游戏结果(环卫工人都做了哪些事情?用到了什么工具?清扫垃圾和运输垃圾的工具有什么?)。

  四、了解环卫工人工作的辛劳,懂得关心、尊重他们。

  1、教师讲述他们繁重的工作有哪些。

  2、看一段环卫工人工作的短片,感受他们工作的辛苦和伟大。

  3、教师引导孩子们用语言和行动来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关心和尊重。(说感谢的话、给环卫工人擦护手霜)

  4、让孩子们知道环卫工人是应被我们尊重的职业,了解社会上的人对他们的关心和尊重(提供免费的喝水点、免费给他们理发……)

  五、了解环卫工人被我们尊称为“城市美容师”,延伸到园艺工人……结束教学活动。

  活动反思:

  通过活动孩子们知道了我们生活的小区、街道等都是有清洁工打扫干净的,他们的工作很辛苦,也很平凡,但却很伟大。懂得尊重环卫工人并爱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并学会从整理自己周边的环境卫生开始来养成个人讲卫生的好习惯。在看看讲讲的过程中,幼儿发言的面很广,兴致很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综合“城市环卫工”教案与反思》摘要:护手霜 活动过程: 一、出示各种职业的图片,和孩子一起观察讲述。 1、师:看图片,说说你认识谁?你是怎么知道的? 2、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快速浏览各种职业的照片医生、建筑工人、环卫工人……。 二、与...
相关文章城市美容师大班社会:城市美容师
认识城市美容师英雄——环卫工人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