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托班保育和教育工作小结

2014-11-27  | 大口 幼儿 保育 

  一、用老生带新生的方法,培养和巩固宝宝的生活常规和卫生习惯

  三岁前的孩子能力水平和知识经验都很缺乏,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仅仅两年多,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未知数,因此我们保教结合,给予最富爱心的生活联系和帮助。我们把培养和建立新入园的孩子的生活卫生习惯是贯穿在本学期中的,我们班有大约10个孩子是上学期就在我们生活,学习的,而新宝宝们都没有经历过集体生活,他们在家长们的呵护下,喜欢说“老师 ,我不会,老师你来给我做,”为了更好地发挥他们作用,我们首先请能力强的宝宝做一些窗拖裤子和鞋子的表演,激发新宝宝自立服务意识,并乐意去尝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请宝宝们互相帮助,这样,能力强的孩子给宝宝了到了示范的作用,同时也锻炼了自己,通过这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的宝宝能在早晨来园时自己把书包放好,宝宝能自己穿脱裤子和鞋子,能自己入厕,能手心手背搓把小手洗干净后,小手握握紧,能在外出时听老师的口令排好队,大部分宝宝能自己用小勺大口大口吃饭,能在口渴时自己喝水,饭后能用小毛巾擦脸,现在有的宝宝还会自己把衣服塞到裤子里,,虽然他们的动作还很笨拙,虽然他们的能力还很有限,虽然他们有时要费好大的劲才能完成,虽然这些对于大孩子说,不算什么,但对这些只有2-3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跃。

  为了让宝宝们增强体质,我们为宝宝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游戏和户外活动,本学期,我们宝宝有了体育课,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的体育游戏,,“小兔采蘑菇”“wolf wolf are you hungry? ”“过小河”等等都是他们喜欢玩的,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充足的日照,是保证宝宝健康生活的必要条件。

  二、多彩环境的创设,给宝宝带来新的体验和感受

  游戏一直是孩子最喜欢的,每天宝宝都在游戏阿訇增长着本领,环境创设不应是一成不变的,要随着幼儿的发长不断向他们提供必要的物质材料,从而买凑他们游戏学习的需要。本学期为配合宝宝生活,学习,游戏等的需要,我们结合主题“春天来了”“我长大了”“天热了”“方的和圆的”在区域活动中,提供各类源于生活的具有情趣的材料,鼓励幼儿积极探索,让宝宝在大胆谈素,比较常识,喂小动物吃饭,蜡笔画,泥工,拼板”这写游戏极大的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乐趣,在摸一摸,看一看,玩一玩中乐此不疲。除了区角游戏活动,贯穿在一日生活中的中英语小游戏都是宝宝所喜欢的,“one two three follow me ””up and down ””石头尖刀布”“小花猫的手指操”看到宝宝们开心地参与游戏活动的那种神情,我们真正体会到游戏是孩子发展的需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托班保育和教育工作小结》摘要:尝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中,还请宝宝们互相帮助,这样,能力强的孩子给宝宝了到了示范的作用,同时也锻炼了自己,通过这个学期的努力,我们班的宝宝能在早晨来园时自己把书包放好,宝宝能自己...
相关文章幼儿园保育工作至关重要保育工作计划
中班社会活动:了不起的保育员幼儿园保育工作计划(二)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