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小番茄有哪些好处

2014-11-2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番茄 孕妇 维生 

  小番茄是一种营养丰富的上等的水果,其味清甜而且无核、吃起来口感好,营养价值颇高。红红黄黄的特别有食欲,不过有的人说孕妈妈不能吃,这一说法正确吗?

孕妇吃小番茄有哪些好处

  至于孕妇是否可以吃小番茄这个问题,专家给与的肯定是可以吃,不过要适量。

  小番茄其实就是健康饮食的一种蔬果,一直以来都特别的深受追捧,同时小番茄也是孕妇的最佳食品之一。它不仅是味道适口而且营养丰富,而且小番茄的营养更是维生素含量更是普通番茄的1.7倍。不仅具有一定的生津止渴的作用, 同时还有健胃消食和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以及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等。不过孕妈妈吃小番茄一定要注意适量,不可多吃。否则会引起腹胀或是腹泻等。

  孕妈妈吃小番茄有哪些好处?

  1.能促进胎儿的健康发育

  孕妇吃小番茄可以促进腹中的胎儿的健康发育,因为小番茄具有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的功能,尤其是能够促进胎儿时期的生长发育。这主要是因为小番茄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一些特殊物质。

  2.能够延缓衰老

  小番茄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还有番茄色素以及胡萝卜素等物质,而且小番茄中的这些物质都具有延缓衰老和减少皱纹的产生的一些神奇功效,小番茄可以说是天然的美容水果。尤其是孕期的女性食用后效果更佳。

  3.具有一定的防晒功能

  孕妇吃小番茄不仅能够延缓衰老而且还能有提高防晒功能。这是因为小番茄中富含的这种番茄红素,不仅能够保护人体不受到外界香烟和汽车废气中的一些致癌毒素的侵害,同时还可提高人体的防晒功能。

  4.有助于消化

  孕期的活动量会逐渐的减少,有的孕妈妈消化也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你可以吃些小番茄,因为吃小番茄还有助于消化。其原理就是因为小番茄中含有苹果酸和柠檬酸,而且还更有助于孕妈妈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孕妈妈吃小番茄有哪些禁忌?

  对于孕妈妈们都很关注的吃小番茄好吗这个问题,现在大家应该是都了解了吧?虽说孕妈妈吃小番茄好处多多,不过孕妈妈吃小番茄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的,下面就是孕妈妈吃小番茄的一些禁忌。

  1、注意圣女果忌与石榴同食。

  2、有急性肠炎还有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的病人是不宜食用的。

  3、孕妈妈不宜生吃一些未熟的小番茄,因为一些青涩未熟的小番茄中含有番茄碱,如果不熟透就吃了那么就很容易中毒。生食后会也会使人出现头昏、恶心还有呕吐等现象,严重时甚至还可致死。

  4、孕妈妈不宜空腹吃小番茄,这是因为番茄果实中含大量果胶和木棉酚等成分,很容易与胃酸形成不溶性块状物,这样就会引起胃扩张和剧痛。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吃小爆茄有哪些好处》摘要:黄黄的特别有食欲,不过有的人说孕妈妈不能吃,这一说法正确吗? 至于孕妇是否可以吃小番茄这个问题,专家给与的肯定是可以吃,不过要适量。 小番茄其实就是健康饮食的一种蔬果,一直以来都特别的深受追捧,同时小...
相关文章孕妇健胃食谱:鲜番茄炒蛋提醒:不要购买 “花脸”番茄
孕妇健胃吃鲜番茄炒蛋番茄汁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