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替换”纠正宝宝偏食的好办法

2014-11-27  | 替换 大口 食物 

  甜甜不喜欢青菜,尤其不爱吃胡萝卜,为了让她能多吃一点胡萝卜妈妈想尽了办法,比如把胡萝卜榨成汁、做饺子馅,给甜甜做榜样,在甜甜面前大口大口地吃胡萝卜,但无论怎么做,甜甜依旧不喜欢吃胡萝卜。妈妈非常担心,怕甜甜因长时间不吃胡萝卜,身体会缺乏胡萝卜素及其它各种维生素,并觉得甜甜这是很严重的偏食行为。

  如果孩子一段时间不吃某种事物,有可能会造成体内营养素的缺失,那孩子的成长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就是“食物替换”

  食物替换

  遇到孩子偏食的情况,爸爸妈妈们应该仔细想想自己的孩子爱吃、经常吃的食物有哪些,这些食物中有没有可以替代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比如,孩子不喜欢吃胡萝卜,但喜欢吃南瓜,那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南瓜也含有胡萝卜素及各种维生素,可以替代胡萝卜。这就是食物替换理论,即同样营养的食物可以相互替换,只要找到可以替代的食物或让孩子尽量摄入多种多样的食物,就可以让孩子得到全面的营养。

  也就是说,没有哪一种食物是非吃不可的,宝宝不爱吃青椒、胡萝卜,没关系,可以用营养相同的蔬菜替代青椒、胡萝卜,宝宝同样可以得到均衡的营养;聪明的父母应该给孩子更多的营养选择,而不是眼中只盯着一种食物,每天为了孩子不吃蔬菜、不喝牛奶而发愁。

  可以相互替换的食物

  食物替换不是一对一的死原则,只要食物营养相近,孩子又喜欢吃就可以相互替换。下面这几类食物,可能是孩子平时不太喜欢的,一起看看它们可以如何替换吧!

  1、牛奶可以用豆类和蔬菜替代

  除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外,奶制品还是一种含钙量高且吸收好的补钙品,一直被认为是补钙的最佳渠道。食物金字塔由国外引入,补钙一栏通常都是奶制品,因此,很多人以为补钙必需喝牛奶。但实际上,钙的来源有很多,特别是在中国传统饮食中,有很多食物都是高钙的,比如100克普通牛奶的钙含量在 102~107毫克之间,而含20克小鱼干含有250毫克钙;150克熟菠菜含有225毫克钙;280克豆腐含有295毫克钙;一勺子芝麻含有100毫克钙;100克豆腐干含有288毫克钙;20克木耳含有147毫克钙。瞧瞧吧,也许我们不需要太依赖牛奶来补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食物替换”纠正宝宝偏食的好办法》摘要:,爸爸妈妈们应该仔细想想自己的孩子爱吃、经常吃的食物有哪些,这些食物中有没有可以替代孩子不喜欢吃的食物。比如,孩子不喜欢吃胡萝卜,但喜欢吃南瓜,那就不用担心了,因为南瓜也含有胡萝卜素及各种维生素,可...
相关文章怎样纠正孩子的偏食?以心理影响纠正偏食
看看纠正偏食的新招从心理上纠正孩子偏食行为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