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产后恢复过程中不宜犯的错误

2014-11-27 作者:米卡其 | 产后 吸奶器 恢复 

  经历过痛苦与挣扎过后,妈妈们终于顺利的迎接到宝宝的到来。然而,生产后妈妈们的身体很虚弱,需要慢慢的调理才能恢复过来。产后恢复包含的主要方面有产后会阴部位的私处细胞活力因子护理以及产后的体形恢复、产后的子宫恢复和产后的心理恢复,女性在恢复期间一定要注意营养饮食的均衡。关于产后恢复的方式我们听了不少,其中也有不少误区。

新妈产后恢复过程中不宜犯的错误

  一、关于产后束缚带该不该绑

  不建议绑束缚带。有些说产后束缚带可以帮助防止子宫下垂,其实子宫在产后必须要回到盆腔,恢复到原来的位置,产后绑束缚带反而不利于子宫恢复到原来的位置。它会导致盆腔压力增加,造成盆底功能障碍等疾病。

  二、关于产后喝红糖水

  红糖中确实富含对身体有好处的微量元素,不过糖尿病产妇要远离。正确的食用方式是分娩超过10天后就可以不用喝了,特别是出血不干净的产妇。

  三、关于产后使用吸奶器

  有种说法是吸奶器会造成乳腺炎,小编要针对这一点扩充解释,在分娩最初的一个星期内不要用,因为此时乳汁刚分泌,奶水还不是很多,要让孩子养成 吸吮习惯,让产妇大脑产生泌乳素,尽早下奶,这时候如果使用吸奶器,反而容易导致乳腺导管水肿。当正常泌乳后,不能及时给孩子喂奶,可以使用吸奶器。

  四、关于产后喝汤催奶

  不少人认为产后大量喝汤就能催奶,其实喝汤多少和奶水多少没有太大关系,催奶最好的办法是孩子吸吮刺激泌乳素分泌。很多没有奶水的人无论如何补充汤汁都没有奶水。而宝宝的吸吮,妈妈的睡眠质量、心情和对乳房的刺激等因素都会影响泌乳素的产生。

  了解了以上这四种关于产后恢复的真相,接下来要推荐一些适合产后恢复的水果给大家,在这个夏天,咱们也吃出健康来!

  苹果:苹果味甘凉,性温,主要为碳水化物。含有丰富的苹果酸、鞣酸、维生素、果胶及矿物质,可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癞皮病,使皮肤润滑、光泽。其粘胶和细 纤维能吸附并消除细菌和毒素,能涩肠、健胃、生津、开胃和解暑,尤其对治疗产妇腹泻效果更佳。苹果还能降低血糖及胆固醇,有利于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糖尿 病及肝功能不良产妇的产后恢复。此外苹果中含大量钾盐,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盐结合并排出体外,故低钾及摄盐过多者食用苹果是有益的。

  荔枝:荔枝味甘,性温,有补脾益肝、止咳养神和止渴解乏作用。可减少产露,对产后肝脾虚弱者尤佳。

  香蕉:香蕉味甘,性寒,含大量磷、铁及纤维素,有润肺滋肠、利胆降压作用,是防治产后便秘的首选水果。

  新妈咪先不要着急尝试,提醒女性产后不应该在这方面给自己太大压力,如果过分追求快速恢复身材,会对母乳喂养产生负面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产后恢复过程中不宜犯的错误》摘要:乳腺炎,小编要针对这一点扩充解释,在分娩最初的一个星期内不要用,因为此时乳汁刚分泌,奶水还不是很多,要让孩子养成 吸吮习惯,让产妇大脑产生泌乳素,尽早下奶,这时候如果使用吸奶器,反而容易导致乳腺导管水...
相关文章产后为何不宜喝茶哺乳期提早来月经正常吗
产后哺乳期不宜喝茶哺乳期不宜喝茶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