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宝宝选择合格的奶瓶

2014-11-27  | 奶瓶 婴童 现用 

  1、奶瓶的分类

  奶瓶按材质主要分为塑料、玻璃、硅胶三大类。其中塑料又分为PC(己淘汰)、 PP、PE、PES、PPSU等,硅胶分为普通全硅胶材质及纳米银抗菌硅胶材质:按口径大小分:标口和宽口(主流的);按瓶身形状分:弧形、环形奶、方形、等等种类;按旋口螺纹分:一段(国内居多)、二段、三段、四段;

  各种材质奶瓶简介:

  A. PC-全称聚碳纤维,俗称太空玻璃,它的特点是质轻、不易碎,透明度高,适合外出及较大宝宝自己拿用。但经受反复消毒后“耐力”就不如玻璃制的了。但是高温消毒(超过100度高温)容易释放双酚A(双酚A英文名Bisphenol-A,简称BPA,化学名又称二酚基丙烷,且使用时间越长释放的越多,关注婴童行业智库获取更多资讯。欧盟认为含双酚A奶瓶会诱发性早熟,扰乱人体代谢过程,对婴儿发育、免疫力有影响,甚至致癌。从2011年3月2日起,禁止含生产化学物质双酚A(BPA)的婴儿奶瓶。曾一度占有国内82%的市场的PC奶瓶退出。

  B.PP-聚丙乙烯,PP奶瓶化学稳定性高,卫生性能好,耐热性高,微波餐具一般都是PP的塑料制品,无毒,对人体无害,价格便宜。130℃以下基本是安全的;但是,寿命短,长期耐高温时间短,没有PC材质的奶瓶透明漂亮;现用PP代替PC了。

  C.PE和PES;即高压低密度聚乙烯(LDPE)、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线型低密度聚乙烯(LLDPE)这三类聚乙烯的统称。PE就是聚乙烯的简称,PES是几类聚乙烯的统称,所以,关注婴童行业智库获取更多资讯。不管看到是PE,还是PES都是聚乙烯材质。相比于以前的PC略显黄色,但因奶瓶透明度较PP好,价格比PP要贵一些。安全性同PP,110℃以下基本是安全的。

  D.PPSU;安心材质。PPSU为聚苯砜的简称,是高端的一种奶瓶材质,部分PPSU奶瓶,颜色偏茶色,质地略软。PPSU因不含扰乱内分泌的致癌化学物质(环境荷尔蒙:双酚A),广泛使用于医疗器材。 PPSU为一种耐热性极佳的材质,耐热温度高达207度,可以反复高温煮沸,蒸汽消毒,医院的真空高压消毒,微波炉加热消毒及药液消毒。PPSU材质具极优良之抗药性及抗酸碱性,可承受一般药水及洗洁剂清洗,不会产生化学变化。PPSU奶瓶经检验证实不含双酚A毒素,兼具玻璃奶瓶的无毒,塑胶PC奶瓶的轻盈及摔不破的三大优越特性。理论上PPSU是最理想,最安心的奶瓶材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宝宝选择合格的奶瓶》摘要:受反复消毒后耐力就不如玻璃制的了。但是高温消毒超过100度高温容易释放双酚A双酚A英文名Bisphenol-A,简称BPA,化学名又称二酚基丙烷,且使用时间越长释放的越多,关注婴童行业智库获取更多资讯。欧盟认为含双酚A奶...
相关文章新爸妈如何选奶瓶挑尿布?新爸妈该如何选奶瓶挑尿布
奶瓶是塑料的好还是玻璃的好?玻璃奶瓶比塑料奶瓶安全吗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