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髋关节异常的常见原因

2014-11-27 作者:yu佩佩 | 髋关节 异常 孩子 

  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家长们有没有发现这样的一个问题呢?孩子腿纹不对称有可能患有髋关节的发育异常,那么孩子髋关节异常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过去从先天性髋关节发育异常的病名可以得知,孩子发生髋关节异常的原因主要为先天性所致,也就是说孩子髋关节发育异常主要是发生在孩子出生之前。因此我们防治此病的重点应该放在生后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孩子髋关节异常的常见原因

  近来,有资料显示此病的称呼有了新的改变,由原来的先天性髋关节发育异常改为发育性髋关节发育异常。这就意味着本病发生的原因由子宫内延伸到子宫外,由生前拓展到生后两周岁。在这个较长的发育过程中孩子都有可能发生髋关节异常的可能性。因此,对于腿纹不对称的孩子,即使生后早期检查髋关节没有任何异常发现,也不能保证髋关节以后没有任何发育问题。

  那么如何在孩子生后预防髋关节发育异常的发生呢?首先我们建议家长,不要在给孩子打包时,将双下肢捆绑并用襁褓裹得紧紧,像一个小蜡烛一样。这样孩子的双下肢被固定在不恰当的体位,会增加孩子发生髋关节发育异常的风险。所以现主张多用背带背孩子,少用襁褓方式抱孩子,尽量让孩子的双下肢稍稍外展,呈一个蛙式位。这样的姿势有利于孩子髋关节的正常发育。其次,对所有腿纹不对称的孩子应该定期随访检查直到两周岁。

  孩子髋关节发育异常需要有一个过程,由最初的发育不良直到最后的关节脱位。因此,如果孩子的髋关节在发育不良的早期阶段时,除了超声和X线可发现髋关节的异常表现外,孩子的双腿不会出现粗细不一,长短不齐的表现。所以,我想在此强调的是,不要因为孩子没有髋关节脱位的典型表现---双下肢粗细不一、长短不齐,就轻易地否定孩子髋关节发育不良的可能性,坚决不主张或放弃给孩子进行髋关节早期的有关特殊检查,如超声或X线检查。

  腿纹不对称的孩子不一定都有髋关节发育异常,但是髋关节发育异常的孩子一定有腿纹不对称的现象。尽管腿纹不对称的孩子中发生髋关节发育异常的概率仅有千分之一左右,但一旦发生对家长你的孩子就是百分之百。因此,各位家长不要大意,不要对此病抱有侥幸心理。此病,只要早期发现,早期干预,效果极好。但一旦延误诊断,虽然能治好,但治疗起来麻烦多了,孩子就要遭大罪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髋关节异常的常见原因》摘要:病发生的原因由子宫内延伸到子宫外,由生前拓展到生后两周岁。在这个较长的发育过程中孩子都有可能发生髋关节异常的可能性。因此,对于腿纹不对称的孩子,即使生后早期检查髋关节没有任何异常发现,也不能保证髋关...
相关文章如何自测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怎样自查和自我防治“闪胯”
发育性髋关节脱位的治疗婴儿先髋怎样做到早发现呢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