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综合《儿童乐园》教案与反思

2014-11-26 作者:柳 | 儿童 乐园 儿童乐园 

  活动意图:

  建构游戏是幼儿利用不同的建构材料,通过思维和创作反映现实生活的游戏,它不仅满足了幼儿爱模仿的好奇心,还能使幼儿体验到合作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因此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开展此次活动,让幼儿通过游戏体验独自玩和合作玩的不同感受,进而自发产生合作游戏。

  活动一:我们的儿童乐园

  活动目标:

  1、体验独自建构和合作建构的不同。

  2、培养合作意识,懂得团结力量大的道理。

  3、积极愉快地参加游戏。

  活动准备:

  积木、插塑、彩色皱纸、各种纸盒、易拉罐等建构材料若干,设有四个独自游戏的活动区域和两个合作游戏的活动区域。

  活动过程:

  1、激发兴趣。

  小朋友都喜欢到儿童乐园去。今天我们用各种材料来建一些儿童乐园,小朋友可以一个人去建造儿童乐园,也可以合作建造,我们来比一比,哪个儿童乐园建得最好!

  2、合作建构儿童乐园。

  幼儿自由选择活动形式,并进入活动区域。在活动中教师发现,进入合作游戏区域的幼儿虽然想通过合作建构游乐场,却不知道该怎样合作。如:赵悦说:“我搭一个木马。”其他小朋友也都跑着来搭木马;看到周仪在造滑梯,大家又都过来忙着造滑梯……这时,教师以游戏参与者的身份启发引导合作游戏的幼儿在建构前先协商选择好各自建构的内容。如:我来建城堡,你来造碰碰车。明确任务后,再操作,作品建好后,再协商讨论摆放的位置。

  3、观摩评价建构作品。

  (1)老师带领幼儿观看独自建构的儿童乐园,边观看边讨论:这样的儿童乐园你喜欢不喜欢?为什么?

  (2)老师带领幼儿观看合作建构的儿童乐园,边观看边讨论,这样的儿童乐园你喜欢吗?为什么?

  4、老师小结。

  一个人建构儿童乐园时,因人少力量小,不能造出很,而合作建构儿童乐园,因人多心齐力量大,所以建造的多,玩起来就更有趣。

  活动二:造汽车

  活动目标:

  1、通过“造汽车”活动,使幼儿懂得团结的力量。

  2、培养幼儿的合作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综合“儿童乐园”教案与反思》摘要:一个人去建造儿童乐园,也可以合作建造,我们来比一比,哪个儿童乐园建得最好! 2、合作建构儿童乐园。 幼儿自由选择活动形式,并进入活动区域。在活动中教师发现,进入合作游戏区域的幼儿虽然想通过合作建构游乐场...
相关文章儿童乐园儿童乐园的卫生是应该有人监管的
儿童新年获“大礼”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数学] 数一数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