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的方式把知识传递给学生

2014-11-26  | 泰戈尔 微笑 学生 

  “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当您微笑时,世界爱上了你。”这是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说的话。

  一、微笑时一种信念。

  教师一进课堂,就要抛弃杂念,抛开一切烦恼,集中精力,精神饱满,进入角色,事事处处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问题,与学生平等对话,用和蔼可亲的目光覆盖全体学生,以微笑面对学生,让他们感到自己是被重视、关注的,从而也愉快的进入自己的角色。

  殷老师正是拥有了这个信念才使得自己很快的进入了教学状态,利用微笑给予了学生无限的关爱,又无声的缩短了自己与学生的心理距离,产生了良好的沟通效果,使得她能很好地完成教学。

  二、微笑时一种活力。

  教师面带微笑出现在课堂上,会给课堂带来生机,增添活跃的气氛。师生之间会消除心理疑虑,有种亲热,容易贴近之感,亲其师,从而信其道。

  三、微笑是一种鼓励。

  成功的课堂一定有笑声,有笑声也就宽松。课堂上把对学生的期望用微笑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学生就会受到鼓舞,从此发奋,克服学习中的种种困难。

  殷老师用自己的微笑让学生更加自信以她特有的微笑鼓励了学生,更加促进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从而激起了学生好奇,好动的天性,使得学生不断进步。

  四、微笑时一种关爱。

  教师要用微笑赢得学生的微笑。有时老师一个慈祥的微笑,一个赞许的目光、一句亲切的话语,都会在学生心中激起小小的涟漪。有人比喻师爱胜过母爱,也许有点过,但的确,师爱是伟大的,崇高的。教师不但要用博大的爱去关怀学生,还要用爱的力量去感化学生,指引学生走上成才之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微笑的方式把知识传递给学生》摘要:面带微笑出现在课堂上,会给课堂带来生机,增添活跃的气氛。师生之间会消除心理疑虑,有种亲热,容易贴近之感,亲其师,从而信其道。 三、微笑是一种鼓励。 成功的课堂一定有笑声,有笑声也就宽松。课堂上把对学生...
相关文章把微笑留给学生大班语言:微笑
大班语言活动 微笑培养学生的个性化学习
品德教学与政治的联系
浅议小学《品德与社会》课堂小组合作学习
六年级品社学科课堂教学基本模式建构
小学品德课教学中的战略综述
以学生发展为本 提高品社教学课的实效性
小学生品德与社会课学习兴趣的培养
疏忽带来精彩 生成如此美丽
给孩子健康成长的心理引导
家庭教育表 让你终生受益
小学生心理咨询案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