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搬玩具》教案与反思

2014-11-26 作者:笋 | 花屏 玩具 中班 

  活动意图:

  为了让我们的教育对象很好地迎接21世纪的挑战,在幼儿阶段,教师就应关注幼儿社会置应能力、抗挫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结合平时的活动中,孩子们总是要花很长的时间来收拾玩具,来来回回跑很多趟,有时一次只搬运一块玩具,而且大多数都是单独收拾玩具,很少与同伴进行合作。开展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高幼儿合作能力,在活动中探索出各种又省时又省力的搬运玩具的方法。

中班社会《搬玩具》教案与反思

  活动目标:

  1、尝试各种搬玩具方法和策略。

  2、提高创新意识和问题解决能力。

  活动准备:

  1、材料准备。

  玩具若干,有大的、小的、轻的、重的不同种类的玩具;玩具材料若干:小推车、塑料袋、大小塑料框、布、绳子。另准备花风两个,大地毯一块,气球伞一把及椅子(与人数相等),录音机;音乐磁带,青蛙布袋木偶。

  2、场地布置。

  ①教师椅子;②幼儿椅子;③地毯;

  ④玩具散放用气球伞盖住;⑤工具材料;⑥花屏风。

  活动过程:

  1、复习故事《拔萝卜》引出问题,尝试创新解决。

  (1)讲故事《拔萝卜》,边讲边唱,感受各角色为拔出萝卜积极参与、共同努力。

  (2)怎么把萝卜运回家?

  (3)鼓励幼儿创新精神。

  2、搬玩具。

  (1)出示木偶,由青蛙博士告诉幼儿神奇的秘密。青蛙博士:“我要告诉小朋友们一个秘密,在森林里藏着一个神奇的大口袋,里面装着许多许多好玩的玩具,如果你们能想办法一次把它们都搬完,这些玩具就送给你们玩了。激发幼儿去尝试的欲望,并强调将玩具一次都搬完这一要求,在这一规则约束下,幼儿可充分利用材料,并更有创造性地完成任务。)

  (2)师幼共同尝试搬玩具

  ①听着欢快的音乐进入大森林,找寻神奇的口袋。

  ②打开口袋,看看有些什么?

  ③尝试一次将玩具全搬走。(幼儿尝试搬玩具时,教师注意观察幼儿的行为,可协助,但不正面指导。)

  ④针对幼儿的活动予以评价。

  (3)请出青蛙博士,对幼儿的表现予以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搬玩具”教案与反思》摘要:与同伴进行合作。开展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高幼儿合作能力,在活动中探索出各种又省时又省力的搬运玩具的方法。 活动目标: 1、尝试各种搬玩具方法和策略。 2、提高创新意识和问题解决能力。 活动准备: 1、...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说课也须反思
中班科学教案:气球吃什么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