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教学经验:学点小魔术用在教学中

2014-11-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任秋会 | 魔术 齐声 大班 

  每年的春节晚会中, 魔术表演我特别喜欢看,特别是刘谦的魔术表演特别神奇。中央电视台的少儿节目中,有时也教小朋友们变魔术,变来变去非常有趣。于是我想何不学点小魔术、用在教学中呢?

  去年我给中班的小朋友上课,在教幼儿认识“0”时,我想怎样才能引起幼儿的兴趣呢?想来想去我想到了变魔术。刚开始时我说:“小朋友喜欢看刘谦叔叔表演的魔术吗”? 大家齐声说:“喜欢”。“今天老师就学着刘谦叔叔的样子,给你们变一个魔术,大家想看吗”?大家齐声说:“想”,“既然想看就请大家坐好了,眼睛往老师这里看。”结果大家都瞪大了眼睛,静静的坐在那里,于是我拿出了两枚硬币,一个手里一个,我说:“大家看这是什么?”大家说 :“钱”我把这两个壹角的硬币放到桌子上,桌子上事先放好了一张白纸。我手拿两个杯子,一个是空的、一个是用白纸粘好杯口的,我把一个杯子拿给幼儿看,边看边问:“这个杯子里有东西吗?”孩子们齐声说:“没有”我赶紧说:“没有了用一个数表示就是0。”我把这两个杯子放到桌子上把钱盖住,我问:“钱哪里去了,大家找找你们的身上有没有?”孩子们找来找去都说没有。我赶紧说:“没有了用什么表示?”小朋友们齐声说:“0”于是我引导孩子们说:“刚才桌子上的钱没有了可以用0来表示,如果我把钱变回来,还能有用0来表示吗?”这时有的孩子坐不住了,于是我念起了魔语,我说:“钱、钱、钱,变、变、变,要让大家看的见。”这时孩子们集中精力看着我,这时我从桌子上一拿杯子,桌子上立刻出现了一枚硬币。大家好奇的看着,有的孩子说:“老师真棒!”我说:“现在桌子上有钱了还能用0来表示吗?” 大家说:“不能了,”接下来我用道具演示没有了用0来表示。但是0并不光是表示没有。

  这一节课孩子们精力集中,思维活跃,轻而易举的认识了0,了解了0所表示的含义。课后有的孩子说:“咱老师真棒! 能把钱变没有了,还能把钱变回来。”看到孩子们好奇的眼神,使我想到了幼儿教育学中所提到的,“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孩子们只有感到好奇,才能引起学习和探索的兴趣。所以老师最好学小魔术。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教学经验:学点小魔术用在教学中》摘要:想看吗?大家齐声说:想,既然想看就请大家坐好了,眼睛往老师这里看。结果大家都瞪大了眼睛,静静的坐在那里,于是我拿出了两枚硬币,一个手里一个,我说:大家看这是什么?大家说 :钱我把这两个壹角的硬币放到桌...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住房子》语言识字活动《住房子》(大班)
住房子大班活动:娃娃变魔术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