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改变自己的习惯,不改变学生的个性

2014-11-25  | 学生 多一点 良心 

  学校是学生求知的港湾,教师应为学生的需求,及时扬帆启航,将每个孩子送到理想的彼岸。教师是一座桥,架设在童年与成年之间,学生从这座桥上路过,跨过人生幼稚无知的江河,使彼岸不再遥远,让理想变为现实。教师职业说到底就是良心职业。

  有了良心,才有对学生的爱;有了良心,才有对家长的负责;有了良心,才有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教师应是学生成才道路上的一块青石板,是教育事业大厦中的一方红墙。关爱每一位学生是身在博爱之都的老师应有的风范。 少一点指责,多一点鼓励;少一点叹息,多一点关心; 少一点抱怨,多一点苦干;少一点随意,多一点认真。你会觉得孩子多了一份可爱,生活多了一份阳光。宁改变自己的习惯,不改变学生的个性。

  我有一个苹果,你有一个苹果,交换以后,我们还是拥有一个苹果,但是,我有一种思想,你有一种思想,交换以后,我们就会拥有两种思想。爱心教育重于知识教育。用指南针的意志和刚铺上路面的沥青的热情去坚持自己的理想——教书育人。

  教育的目的,使每一位学生成人成才。付出是收获的沃土,关爱是动力的源泉,微笑是学生心目中的一缕温暖的阳光,更是孩子走向成功希望的阶梯。汗水铸就品牌。我们在平凡的日子走来,托起明天的太阳,我们已经习惯淡泊,坦然面对无言,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青春会在此闪光,生命会为此灿烂。

  无论是对立,还是调和都要有变化,在变化中见出多样、统一的美,这才有生动的气韵,深远的意味,平板、呆滞、单调的东西是不会讨人喜爱的。赞扬与鼓励是一种投资,投入的越多,回报就越丰厚。 诚挚的心灵是学生情感的钥匙,高尚的师德是学生心灵的明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宁改变自己的习惯,不改变学生的个性》摘要:。 少一点指责,多一点鼓励;少一点叹息,多一点关心; 少一点抱怨,多一点苦干;少一点随意,多一点认真。你会觉得孩子多了一份可爱,生活多了一份阳光。宁改变自己的习惯,不改变学生的个性。 我有一个苹果,你有...
相关文章让学生的作文个性化让课堂成为学生施展个性的舞台
看待孩子的个性“四点”家长教子法则
小议当前体育教育中的思想品德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渗透德育教育
小学体育教学中如何进行德育渗透
全面提高“体育、艺术2+1”项目活动质量
小学实施思品生活化的方法
校园消防安全演讲稿
体育教学对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
陕北地区中小学网络资源建设建思考
中小学网络教育资源库创建思考
“2+1项目”艺术技能实施标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