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总结经验 用教研促进教学

2014-11-25  | 教研 素质 教学 

  在远程网络研修这个广阔的平台上,我们可以和专家、指导教师、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共享教学资源。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思考,不断地总结,每一次讲座我都认真观看,每一次作业我都积极完成,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在学习中,感悟多多,体会多多,受益匪浅。下面借助于课程简报中的栏目概括一下我的学习收获:

  教育观念:听了专家对新课程理念的剖析,我更新了教育观念:深刻理解了素质教育的内涵,坚定了把素质教育坚持进行到底的决心,素质教育就是要为国家建设培养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合格人才。

  教学研究:参考了推荐的精品作业和文章,我深刻地体会到:一个成功的教师,必须养成了平时及时总结经验的习惯,必须有较强的教研意识,要把教研和教学紧密结合起来,要用教研促进教学。

  教法学法: 通过大范围的学习交流,我基本上找到了积极应对的策略,为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提供及时的指导。在课堂教学中,学会了更好地设计教学,选择适当的教学模式,如何上好各种类型的课,怎样追求课堂教学的艺术。通过讲解与交谈,我体会到,教学是科学,也是艺术。

  作业荟萃:通过学习各位专家学者的讲座,学习各位一线教师的讲课案例,收到专家和指导老师的温馨寄语,欣赏各位同仁的精彩教学设计、案例、文章和点评,为我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校本教研:专家和老师提供课题的展示,让我意识到:课题就来自于我们的教学生活中,只要有心,就能发现“课题”。优秀校本课题教学设计的展示,让我意识到:开展校本教研是一种国际性的教育改革潮流。

  资源拓展: 这里让我进一步充电,欣赏了数学名家名言,了解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众多方法,掌握了如何处理赏识与处罚的关系,……

  团队之声:课程专家和指导教师基本上全天候地指点我们学员的作业和文章,引导我们总结成功的经验,探索欠缺的原因,并予以弥补,成功的推广,大家共同受益。

  总之,培训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就是学无止境,它时刻督促我们要在以后的教学中体现新课改的精神,为新课改的推进不断探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及时总结经验 用教研促进教学》摘要:教学资源。我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思考,不断地总结,每一次讲座我都认真观看,每一次作业我都积极完成,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 在学习中,感悟多多,体会多多,受益匪浅。下面借助于课程简报中的栏目概括一下我的学...
相关文章教研工作总结校本教研管理制度
2010年下半年幼儿园教学评优工作总结语言教研总结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