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新课程远程研修有着特殊的感受

2014-11-25  | 研修 远程 数学界 

  我第一次参加全国的义务教育新课程远程研修,因此对远程教育有着特殊的感受。甘肃省的远程研修更具地域特色,更加适合本土教师的胃口。

  研修已经进行到现在,虽然苦一点、累一点,虽然经常因为看电脑感觉到自己的肩膀和脖子都疼,但是我们心里始终是闪烁喜悦的浪花。我的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在平时没有接触到的东西,聆听来自全省的专家、名师的教诲,倾听和接受全省数学界名师的指点,虽然才短短的天数,我感觉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上午集中看完两小时的视频后,我都把大量的时间来学习各位同仁的作业,感受同一问题的争鸣,辩证地接受为自己的东西,加之专家的指导,收获颇丰。

  据我了解,本次远程培训所聘的专家和指导教师都是在全省乃至全国数学界有名的老师,能接受这样的专家团队的指导,我深感荣幸。班级指导教师对我的作业每次都是点评得非常好,委婉地指出我的努力方向,同时还肯定了坚持下去的长处,我想有这样的指导老师,我们的研修一定成功,一定有收获。正是有了这些品质优秀的专家指导,有了指导老师的鼓励和肯定,我们这些学员才敢把我们不成熟的想法呈现出来,才敢班门弄斧。在此我向全省的专家团队和指导老师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除了专家、指导老师的引导,感受最深的就是来自各校的老师集结于此,通过研修平台进行自由、民主、充分地交流,我想这么大的一个团队思想碰撞,哪怕每个人仅仅有一点思想闪光的火花,汇集起来就是火海。因此我沉浸于此,乐此不疲地接受各位同仁的检阅、指导,可以说,只要我们认真,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学习每个人的闪光点,试想我们的收获一定非常大。研修第一天,看到那么多的老师给留言、给评论,心里甭提多兴奋了。能通过这个平台亲身感受一句句颇具思想的点评、一段段鼓励和肯定,一篇篇真知灼见,我们能不动容,能说浪费时间吗?

  对远程研修这种方式来讲,我是持非常赞同观点的,这是最经济、受惠人数最多的、效果最明显的一种方式,同时改变了接受式、无法发表言论的培训方式。远程研修可以畅所欲言,有课程专家们在线进行指导,形式丰富:有视频、有在线研讨、有作业交流、有反馈答疑,这么丰富的课程

  非常感谢省教育厅的领导为我们一线教师提供与专家、名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剩下的时间里,我会更加珍惜本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认真作业,积极反思,提高水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义务教育新课程远程研修有着特殊的感受》摘要:都疼,但是我们心里始终是闪烁喜悦的浪花。我的收获颇丰,学到了许多在平时没有接触到的东西,聆听来自全省的专家、名师的教诲,倾听和接受全省数学界名师的指点,虽然才短短的天数,我感觉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
相关文章贯彻《义务教育法》教育部座谈会实录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义务教育收费不分本地外来广东农村娃享免费义务教育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