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不断提高自己的网络教研水平

2014-11-25  | 教研 教学 教育 

  网络教研是一种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成本低、效率高的教研新模式,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教师走进了网络教研这个大平台,特别是网络教研,它为我们教师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交流平台。教师可以就教学中碰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也能参加博客中任何人的教学设计、课后反思、论文、案例等材料的评论;还能就某一问题通过访问其他同事的博客、留言给领导、有经验的教师等多种形式进行解决,以便给我们带来先进的教学理念。

  网络教研是基于博客和远程教育进行教育教学指导、研究、沟通、交流、培训的教学研究形式。由于网络教研具有快速通畅、经济节约、灵活多样、针对性强、参与面广、受益面大的诸多优点,网络教研对学校的发展有强大地推动作用。通过在线学习和远程交流、同伴互助和资源共享,使教育教学不再受个人和学校的限制,开阔了教师视野,拓宽了发展方向、沟通了便捷的渠道。具备了网络教研的物质基础以后,可还有部分老师不知道参与的方法和技能,各位教师的积极参与才能让这些硬件的作用和优势发挥出来,因此培训老师就显得极为重要和迫切了。

  我认为建网络教研是最好的方式。可以在教研中记下在教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可以把日常教学生活中的片段记下来,或者对某个知识点大胆畅快的说出来,发到讨论里,许多人都可以给自己提出宝贵意见。或者是对某类教学问题的观察和研究写下来。经常在教研中对的问题进行反思,对教育教学的感悟,你的专业素质会快速的成长。书写教育叙事,不断地进行教学反思,这无疑是一种最有效的研究方式,教师成长的最好途径。

  我认真参与网络教研培训与学习,原本自己观念较为落后,总认为网络教研与我的教学毫无关系,只要自己把学生教好就行了。通过进一步的学习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它作用和意义,我觉得与同行们有点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向有经验的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网络教研水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不断提高自己的网络教研水平》摘要:到的问题进行探讨;也能参加博客中任何人的教学设计、课后反思、论文、案例等材料的评论;还能就某一问题通过访问其他同事的博客、留言给领导、有经验的教师等多种形式进行解决,以便给我们带来先进的教学理念。 网...
相关文章浅谈如何在农村开展幼儿园教研工作以研促教提高我园保教质量
校本教研管理制度2004-2005学年度教研工作总结
浅探以围棋辅助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策略
新课改下的数学教学新理念
新课标下的小学数学教学问题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何寻求算理与算法的平衡
小学数学教学应注重求异思维的培养
小学数学中合作学习的有效探究
恰当运用学具 提高学生数学兴趣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探究《画垂线》
开展数学教研学习导学案教学应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