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乔布斯卖苹果奥数题解法

2014-11-25  | 布斯 奥数 培训 

  扬子晚报《“乔布斯卖苹果”算晕六年级小学生》的报道反映了数千小学生赶考培训班期中考试的现象,报道中第一时间揭秘了“南京最牛培训机构”——书人教育培训机构六年级的期中考试内容,其中列举的3道奥数题让不少读者怀着好奇的心情想尝试“破解”,并纷纷致电想知道答案。让人出乎意料的是,针对家长们将书人的考试成绩当作小升初“升学法宝”的情况,江苏书人教育培训机构日前在其网站上特别刊登说明,称并不会给学校提供成绩作为优录依据。记者王璟

  绕人的奥数题可以这样解

  乔布斯卖苹果究竟怎么卖?高速公路三种车到底各有多少辆?九边形A点到B点到底有多少走法?本报特别约请了有关老师为大家提供答题方法。

  乔布斯水果店原来将一批苹果按100%的利润(即利润是成本的100%)定价出售,由于定价过高,无人购买。后来不得不按38%的利润重新定价,这样售出了其中的40%。此时,因害怕剩余水果腐烂变质,不得不再次降价,售出了剩余的全部水果。结果,实际获得的总利润是原定利润的30.2%,那么第二次降价后的价格是原来定价的62.5%(填百分数)。

  【解析】第二次降价的利润是:(1.302-40%×1.38-0.6)÷(1-40%)=25%,价格是原定价的(1+25%)÷(1+100%)=62.5%。

  解题思路:把这批苹果看成1,价格也看成1,这批苹果总共分两次卖,第一次卖了0.4,第二次卖了0.6。总的利润是30.2%,总的售出价格就是 1.302,第一次卖了40%×1.38,1.302-40%×1.38就是第二次卖出的总货款。再减掉二次的成本60%,就得到第二次多卖出的钱。

  利润就是销售价比成本价多出来的钱再除以成本,所以用这个钱除以第二次的成本1-40%,就等于第二次降价后的利润,这时候需要注意,原来的定价应该是(1+100%),所以用(1+25%)÷(1+100%)相除就等于所要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乔布斯卖苹果奥数题解法》摘要:不得不再次降价,售出了剩余的全部水果。结果,实际获得的总利润是原定利润的30.2%,那么第二次降价后的价格是原来定价的62.5%填百分数。 【解析】第二次降价的利润是:1.302-40%×1.38-0.6÷1-40%=25%...
相关文章三年级奥数:不赔也不赚三年级奥数:幼儿园买了多少个苹果?
专家:全民学“奥数”是灾难性的三年级奥数:有几种不同的拿法?
“倒数的认识”教学设计
“比的意义”练习题
[小学教案]“比的基本性质”教学设计
“百分数与小数的互化”教学反思
人教新课标六年级数学上册《整理与复习》教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单元教
人教版六下《统计表》教案
人教版六年级下册数学《统计表》说课
苏教版六年级数学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苏教版数学六年级下册《实际测量》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