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教学经验:试着与孩子共成长

2014-11-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任云玲 | 独木 翔宇 孩子 

  今年带的是小班,刚刚入园的孩子对于安全常识可以说是一张白纸,没有一点安全意识,在每次带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时,我总担心他们会一个不留神就碰着磕着,每次我都会站到孩子们的旁边,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不敢有丝毫的懈怠。

  户外活动的时间到了,我组织孩子们把沙包放在头上或者放在手上过“独木桥”。(游戏规则就是如果沙包从头上或者手上掉下来了,就是掉进小河里了。)同往常一样,说完游戏规则,我照例站在一旁“监护”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这时我听到翔宇在“独木桥”上朝我喊道“任老师,你也来走走吧,太好玩了。”我脱口说道:“老师要看着你们啊。”“为什么要看着我们呢?”翔宇一脸的疑惑。我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失言,赶紧改口说;“独木桥”太薄了,我这么胖怕把“桥”踩坏啊?“老师,‘小桥’很结实的,你看我们这么多小朋友在上面都没踩坏啊?”听到孩子们的话,我拿起沙包加入了孩子们的行列,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的跟在我的后面,还一边走一边说:“任老师也来走‘桥’喽,哈哈哈。”听到孩子们的爽朗笑声,我从内心觉得幸福。

  孩子们都渴望老师能够成为他们的朋友、伙伴,而我们却常常一居高临下的姿态来对待孩子,难以做到与孩子之间无距离的沟通与相处。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时刻融入到孩子的行列中去,做他们的伙伴和引领者,用爱心搭建与孩子理解沟通的桥梁,用耐心和细心为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只有融入到孩子们的生活中去,才会有更大的收获。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教学经验:试着与孩子共成长》摘要:边说:任老师也来走‘桥’喽,哈哈哈。听到孩子们的爽朗笑声,我从内心觉得幸福。 孩子们都渴望老师能够成为他们的朋...
相关文章幼儿园新教师个人发展规划小班化盘活濒临撤并的小学
小班生成式主题题探究活动初探小班主题探究活动初探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