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优生 有些女性不适宜生男孩

2014-11-25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血友 血友病 男孩 

  虽说现在人们的思想觉悟高了,不受世俗的影响重男轻女了,不过还有很多家庭同样是喜欢男孩。不过根据专家的介绍,并不是每个妈妈们都适合生男孩的。这主要是因为有的妈妈患有某些病症这样就会“重男轻女”,一般是不遗传给女儿,只遗传给儿子的。那么,究竟有哪些妈妈不宜生男孩子呢?

  不适宜生男孩的妈妈:

  1.色盲妈妈

  专家介绍色盲其实就是一种遗传病,而在这其中最常见的现象就是红绿色盲,这种症状也就是说患者无法分清一些红色和绿色。其实红绿色盲同时也是一种传男不传女的一个病症,这是因为一个人的色盲基因其实只存在于X染色体 上,而Y染色体上没有。不过据资料统计显示,孕妈妈的这种病一般都是只遗传给男性,而一般男性的发病率其实是女性的14倍,虽说这种病对生命没有什么影响,不过可影响儿子对职业与专业的选择。

  2.血友病妈妈

  孕妇的血友病其实就是只传给男孩的一种疾病,如果孕妈妈得了这种病的话,那么由于体内缺乏一种凝血物质,这样也就会使血液不易凝固。所以,一般情况下轻微的损伤就会出血不止,有的严重的甚至无伤也有皮下及关节内出血,比如发生脑出血,这就有致命危险。

  3.蚕豆病妈妈

  蚕豆病就是一种因为吃了蚕豆而引起的一种急性溶血性贫血,这种病一般可发生于任何的年龄,一般都是多见于9岁以下儿童。如果是轻者可以停止吃蚕豆后一周内即可恢复,若是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皮肤变黄和肝脾肿大还有严重贫血、尿液呈酱油色,这样就更有甚者会导致死亡。

  蚕豆病的遗传其实比较常见的情形就是夫妻双方都健康,不过妈妈带有一条变异的染色体,因此这样的两人所生的男孩会有50%患病的概率,然而女孩一般都正常,并有一半成为这种疾病的携带者。

  4.遗传性耳聋的妈妈

  除了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和隐性遗传外,另外还有X连锁遗传,这种情况多数为X连锁隐性遗传,其中表现最为多见的就是为女性携带,男性发病的特点。通俗的来说,其实就是一些女性们身体内携带了这种致病基因,虽然她们自己并不耳聋,不过她们却可以把这种致病基因传递她们的后代,这样也就会在男性后代中爆发,就是人们所说的“传男不传女”。

  5.假肥大性肌营养不良的妈妈

  这种病也是最常见的一类进行性的肌营养不良症。而且它也是一种X-连锁隐性遗传。同样这种病主要也是男孩发病,一般孩子通常在5岁左右发病。不过由于肌肉部分“营养不良”,这样就会使你的宝宝可能就逐渐出现站立和行走困难,其病症首先影响的就是骨盆带肌肉,而以后累及肩胛带肌肉。一般患上这个病的患儿,其动作比较笨拙,容易易跌倒,而且通常会走路摇摇晃晃,在登楼梯或由坐和卧位起立困难。接下来这种病的孩子就会慢慢地由于臀中肌无力导致行走时呈特殊的鸭步,走起路来像小鸭子。如果过于严重的话,到10岁的时候可能就已不能行走了等。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遗传优生 有些女性不适宜生男孩》摘要:是说患者无法分清一些红色和绿色。其实红绿色盲同时也是一种传男不传女的一个病症,这是因为一个人的色盲基因其实只存在于X染色体 上,而Y染色体上没有。不过据资料统计显示,孕妈妈的这种病一般都是只遗传给男性,...
相关文章伴性遗传病母传子、父传女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
孕前有哪些优生措施?血友病的遗传规律是怎样的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