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甲骨文集的商代地理论

2014-11-25  | 甲骨 商代 田猎 

借用甲骨文集的商代地理论

      有关殷墟卜辞地理研究的最新成果是1994年出版的郑杰祥的《商代地理概论》,其特点首先是对地名作详细的文字考证,以求字识准确;其次是卜辞资料更为齐全,不仅利用了《甲骨文合集》,而且有《小屯南地甲骨》等新资料,是他书所未采用的;三是书中充分利用了最新的田野考古资料。

  商代地理的研究虽然有较多成果,但由于卜辞资料本身的限制,对卜辞中出现的地名之地望的看法分歧仍比较大。其中最明显的如商王田猎卜辞中所反映出来的主要田猎区究竟在哪里,如今即有河南沁阳、山东泰山、河南濮阳(及新乡以东、山东以西)三个地区三种看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借用甲骨文集的商代地理论》摘要:其次是卜辞资料更为齐全,不仅利用了《甲骨文合集》,而且有《小屯南地甲骨》等新资料,是他书所未采用的;三是书中充分利用了最新的田野考古资料。 商代地理的研究虽然有较多成果,但由于卜辞资料本身的限制,对卜...
相关文章书法中国史-先秦书法史论
书法之金文篆文种类
快速成为打字高手
自己做相册视频歌曲 10分钟学会
电脑快捷键大全
电脑高手都在用的按钮
自己组装电脑
最牛的清理磁盘法
死机、空间缓慢打不开 教你用绝招
键盘字母快速记忆法
蝴蝶的种类
恐龙灭绝的历史痕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