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合作

(六年级下册)

苏教六下:《学会合作》说课设计

2014-11-25  | 多角 拉出 六下 

  一、说教材

  <学会合作>这篇课文多处运用设问,既能引起听众注意,又做到纲目分明,如“什么是合作呢?”“怎样才能卓有成效地合作呢?”“是什么力量使上百位乐师,数十种不同的乐器合作得这样完美和谐?”等等,都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

  典型事例,验证观点。

  课文运用了两个典型事例,一是交响乐团的演奏,一是从瓶中拉出七个彩球的实验;分别从要有协作精神和要有自我牺牲精神的不同侧面,验证了要获得成功,必须与他人合作的观点,令人信服。

  二、说学情

  六年级的学生已经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具备了一定的阅读能力,如自主预习、边读边画边批注、联系上下文,理解词句……对合作应该有切身体验。

  三、说教学目标

  1、 通过充分的感知和情境的渲染,想象的触发,学生在课堂上得到语言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礼,多角度、立体地充分懂得合作精神。

  2、 结合生活实际说说合作的重要性。

  3、 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并在熟读的基础上练习演讲。

  教学重、难点:

  1、结合课文内容理解“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一种可贵的合作精神”。

  2、通过对课文的学习与感受,获得“只有学会与别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四、说教法

  “阅读是学生个性化的行为,是学生、教师、文本、编者之间对话的过程,不应以教师的分析代替学生的阅读感受。”教学中,我结合本课特点,准备采取以读代讲的形式,通过朗读、默读、浏览、速读等多种形式,再加上想象、课件、图片的展示等手段引导学生有感情的朗读,在读中自读自悟,加深理解和体验,感悟合作的重要性,逐步培养学生创造性阅读和探究性阅读的能力。

  五、说学法

  语文课程标准中指出:要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结合我校“自主学习 因势利导”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学中,我重点培养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在预习阶段,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培养主动探究的习惯;在小组交流中引导学生学会合作与探究,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展示环节以朗读为主线贯穿读、说、析、品、评,不知不觉让学生受到熏陶,完成教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六下:“学会合作”说课设计》摘要:人合作的观点,令人信服。 二、说学情 六年级的学生已经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具备了一定的阅读能力,如自主预习、边读边画边批注、联系上下文,理解词句……对合作应该有切身体验。 三、说教学目标 1、...
相关文章《学会合作》教学设计(苏教版六下)《学会合作》教学设计第二课时(苏教版六下
《学会合作》教学设计一大班幼儿一日活动中合作能力的培养
沪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册《花的话》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我最好的老师》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跨越百年的美丽》教学实录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北京的春节》教学设计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跨越百年的美丽》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册《和田的维吾尔人》教案
新课标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长春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优秀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匆匆》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