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公全传》雷陈奉命救良善 济公功满归净慈

2014-11-25  | 济公 金山 俊品 

  话说蓝面天生案魁破口一骂,由房上答了话,跳下两个人来,一位头戴紫壮帽,紫箭袖,腰系丝骛带,单衬袄,薄底靴子,面如蓝靛,发似朱砂,押耳红毫。一位穿蓝翠褂,壮士打扮,白脸膛,俊品人物。各擎钢刀,来者非别,正是风里云烟雷鸣、圣手白猿陈亮。这二位自从前者由京都完了官司,同马兆熊、秦元亮各自回家。雷鸣、陈亮在家中闭门度日,不肯出来,看破了绿林道。前者接着济公的请帖,济公在金山寺办善会,这两个人不能不来,二人备了二百两香资,来到金山寺给济公帮着应酬施主。济公把雷鸣、陈亮叫在一旁,说:“你二人给我办点事。”雷鸣、陈亮说;“师父有什么吩咐?”济公说:“你二人不用在庙里帮我张罗,你二人赶紧到葵花庄去,现在秦相的儿子秦魁,把海潮县知县的妹妹张金娘抢了去,有一个三班都头安天寿去救他们小姐,你二人去帮着,把小姐救出龙潭虎穴。只要把人救出来,可千万别招惹秦魁他等,他那里有个老道,你。人可不是他的对手,千万不可跟他交手。倘如你二人闯出祸来,找这里甚忙,可救不了你们。”雷鸣陈亮点头,二人出了金山寺,坐船到了葵花在来上岸,天已黑了。二人上了岸,施展飞檐走壁,到秦魁家中一瞧,探见大厅里众人喝酒谈话。雷鸣、陈亮都听明白了,二人各处一寻找小姐,找到东跨院北上房,屋中婆子正劝解姑娘。雷鸣、陈亮在房坡爬着,往下瞧见安天寿,正使调虎离山计,往外叫婆子,把四个婆子都杀了。雷鸣、陈亮有心进去救小姐,又一想男女接受不亲,人家是未出闺阁的女儿。

  二人正在心中犹疑,见安天寿进了屋中,“呵”了一声说:“小姐哪里去了?”雷鸣、陈亮一想:。这是什么人,走在我们头里!”二人赶紧就追,直追出庄子也没赶上,就听庄内人齐呐喊,二人后又回来,见安天寿距全得亮、程智远动了手,杀在一处。少时见安天寿被老道拿住。依着雷鸣就要下去,陈亮说:“二哥别莽撞,师父告诉不叫你我下去动手,不是老道的对手,你找别碰钉子。”陈亮把雷鸣拦住,见众人把安天寿搭在大厅去,雷鸣说:“你我要不救他,他难得死在恶霸之手,咱们使调虎离山计救他。”这才把隔面具掏出来带上,雷鸣到内宅满屋里一串,把众姨奶奶俱都吓死。二人在房上看着,见婆子给前面送信,少时秦魁同老道等,都到后面来,雷鸣、陈亮,赶紧到前面来要救安天寿,急至来到前面一看,见两个家人已被人杀死,安天寿踪迹不见。雷鸣一看就愣了,陈亮说:“罢了,真是夜眠清晨起,路上又有早行人。”二人愣了半天,又到后面一探听,秦魁一骂,雷鸣恼了,当时答了话,跳在院内,陈亮也下来了。二人方一下来,鸡鸣鬼全得亮赶过来照定雷鸣就是一枪,雷鸣摆刀急架相还。程智远摆刀照定陈亮劈头就刺,陈亮用手中刀海底捞月,往上就迎。贼人撒刀分心就剁,陈亮闪身用刀往下就盖。动手走了五六个照面,雷鸣、陈亮本来能为武艺出众,本领高强,刀法纯熟,全得亮、程智远二人不是雷鸣、陈亮的对手。二人尽有招架之功,并无还手之力,老道混天老祖口念:“无量佛”,说:“好小辈,放着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找寻,真是飞蛾投火,自来送死,招山人结果你的性命。”说着话,用手一指,一声“敕今”,用定神法特雷鸣、陈亮定住。秦魁吩咐绑,立刻将雷鸣、陈亮搭到大厅。秦魁一看两个家人俱被杀,安天寿踪迹不见,气得颜色更变。这才问道:“你两个人姓什么?叫什么?因何来到找这家中搅闹?”雷鸣、陈亮说:“大太爷行不更名,住不改姓,我叫雷鸣,人称风里云烟,他叫圣手白猿陈亮。我二人由金山寺,奉我师父济公长老之命前来,只因你等抢夺烧香的良家小姐,派我二人特来救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济公全传”雷陈奉命救良善 济公功满归净慈》摘要:,正是风里云烟雷鸣、圣手白猿陈亮。这二位自从前者由京都完了官司,同马兆熊、秦元亮各自回家。雷鸣、陈亮在家中闭门度日,不肯出来,看破了绿林道。前者接着济公的请帖,济公在金山寺办善会,这两个人不能不来,...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济公修塔飞来峰
济公活佛济公活佛斗蛐蛐儿
《民国春秋》在线阅读(总目录)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七章 无奈的“金刚计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六章 经营“家天下”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五章 大军进藏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四章 残喘台湾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三章 海南岛战役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二章 山倒西南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一章 开国大典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四十章 进军华南
《民国春秋》第四卷 第三十九章 鏖战大西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