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

(二年级下册)

苏教版二下:《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教学实录

2014-11-25  | 二下 荷叶 生字 

  一、谈话导入,引入夏天

  师:夏天是一个让人爱幻想的季节,有一位诗人,就把自己的梦想写下来,名字就叫《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板书课题)

  生: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识记生字

  师:先请同学们自由朗读课文,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你能把所有的字都读正确,尤其注意在预习时画出的生字新词;第二,希望你能把句子读通顺。

  师:在预习时你们标画出课文有几小节?我请五名同学朗读课文,大家注意听他们的字音读准了没有。

  师:谁 能当小老师领着大家来读一读这几个词语。(出示词语:蝈蝈、嬉戏、穿梭、新月)

  师:这就是蝈蝈。(课件出示蝈蝈的图片。)听听它的叫声。(课件播放蝈蝈的叫声。)

  师:这个字(嬉)你有什么好办法记住它吗?

  生:左边是一个女字部,右边是一个鈥溝测澴郑掀鹄淳褪氢滄意潯

  师:你利用形声字的特点记住它了,放在课文中还能读准吗?

  生读:小鱼来了,在荷叶下嬉戏。

  师:鈥滄蚁封澗褪撬敌∮阍诤梢断伦鍪裁茨兀

  生:小鱼在做游戏。

  师:有些词语,我们就可以把它放到句子中去读一读,想一想,就能很快明白它的意思了。一起读这个字鈥斺斺溗筲

  师:它是织布时牵引横线的工具。鈥湸┧筲澗褪窍裰嫉乃笞右谎椿氐鼗疃6链视铮唤鲆炼囊馑迹挂叨帘呦胂蟆W约憾炼琳饩浠埃腹飧龃剩阌窒胂蟮皆跹幕妗

  生:我仿佛看到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

  师:你的脑海中新月是什么样的?

  生:弯弯的。本站地址(http://www.546y.com)!

  师:农历的月初,西边的天空就会出现弯弯的月牙,像镰刀,像金钩,这就是新月。现在,再来读这些词语,脑海中会出现画面,想着画面再来读,感觉又不一样了。

  生齐读:蝈蝈、嬉戏、穿梭、新月

  一、 精读品悟,感悟鈥湵浠

  (一)整体感悟鈥湵浠

  师:读词语要想象,读诗歌更离不开想象。现在就用这样的方法请你自由朗读第一节诗。

  师:你看到夏天这位小姐姐了吗?听到她热情的话语了吗?谁来读给我们听听。

  《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教学实录(一)(徐岩)_经纬语文名师工作室_新浪博客

  生:朗读第一节。

  师:夏姐姐这么一问啊,就需要我们来回答了,答案都藏在课文的2-5小节,轻声朗读这一部分,当你读到我想变什么的时候,就请你快速地把它圈画下来。

  生:我想变雨滴、小鱼、蝴蝶、蝈蝈、星星、新月。(教师板书)

  师:在这些愿望中你最喜欢的是什么?找到描写它的语句,练习有感情地读一读。

  (二)感悟变成鈥溣甑巍⑿∮汊

  师:谁想变成雨滴和小鱼?请你们两个人合作为我们读一读这一节。其他同学边听边展开想象,看看你眼前出现一颗怎样的小雨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二下:“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教学实录》摘要:的梦想写下来,名字就叫《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板书课题 生:齐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识记生字 师:先请同学们自由朗读课文,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你能把所有的字都读正确,尤其注意在预习时画出的生字新词;...
相关文章[原创]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第一课时教案
《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教案真想变成大大的荷叶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