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课外阅读理解题:《出生贫苦的男孩》

2014-11-24  | 男孩 小学 不图 

  ①一个出生贫苦的男孩,为了筹集学费而挨家挨户地推销商品。

  ②这天傍晚,他奔走了一整天,又累又渴又饿,可身上只剩下一毛钱,他决定向下一户人家讨口饭吃。可当一位天使似的姑娘打开房门时,他却有点不知所措了,不好意思张口要饭吃,只求姑娘给他一口水喝。姑娘看出他的疲惫与饥饿,微笑着给了他满满一大杯牛奶,男孩饥不择食地喝完,不好意思地说:“我该付给您多少钱?”“不用付,”姑娘依然微笑着说,“妈妈经常教导我们:施以爱心,不图回报。”泪水涌上了男孩的眼眶,他轻轻地说:“那就请您接受我由衷的感谢吧!” 其实,男孩本已经打算退学了,如今,他仿佛看到了上帝在朝他微笑,他觉得浑身有劲,男子汉的豪气又迸发出来了。

  ③若干年以后,一位有名的医生接诊一位患了重病的姑娘,当医生看到病人的一刹那,他认出这就是当年送一大杯牛奶给自己的天使,他决心竭尽全力,回报这位“施以爱心,不图回报”的姑娘。经过艰辛的努力,手术成功了,姑娘恢复了健康。医生付清了一切费用,并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④姑娘坚持要知道她应该支付多少医药费,当她看到账单时,不禁大吃一惊:

  ⑤“医药费——满满一大杯牛奶 霍华德.凯利医生”

  1.解词 (4%)

  竭尽所能:答案

  不知所措:答案

  2. “满满一大杯牛奶”产生不了多少热量,可它却让男孩“觉得浑身是劲”,打消了退学的念头,直至走向成功,你觉得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吗?(2%)

  答案

  3、这个故事不长,但处处有照应,请写出一处来。(2%)

  答案

  4、这时一个真实的故事,尽管有些巧合,人们之所以一直传颂,是因为它颂扬了 的美德,中华民族也特别重视这方面的美德,你能写出两个这方面的成语(或谚语、格言等)(5%)

  美德:答案成语(或谚语、格言等):答案

  5、你读完这个故事后,有什么感受?生活中是否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请你写出来。(字数不少于200字)(15%)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生课外阅读理解题:“出生贫苦的男孩”》摘要:疲惫与饥饿,微笑着给了他满满一大杯牛奶,男孩饥不择食地喝完,不好意思地说:我该付给您多少钱?不用付,姑娘依然微笑着说,妈妈经常教导我们:施以爱心,不图回报。泪水涌上了男孩的眼眶,他轻轻地说:那就请您...
相关文章谈小学生语文课外阅读的指导试谈小学生语文课外阅读的指导
阅读的目的是提高成绩吗?循循善诱 授之以法
苏教版六年级上册《爱之链》阅读理解与答案
《生命的囚笼》阅读题及答案
《微笑的魅力》阅读题及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水仙》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顾炎武手不释卷》
语文A版二年级上册《愚公移山》阅读理解与答案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齐东野语》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周璕画龙》
教科版语文六年级上册课内阅读理解《乡愁》
小学语文阅读理解与答案《与“天鹅”同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