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提升了3.1%

2014-11-24  | 抽查 合格 监督 

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提升了3.1%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4年第二季度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这次抽查覆盖了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5省1直辖市的生产企业,共抽查195家企业的195批次产品。抽查合格企业195家,合格产品189批次,产品合格率为96.9%。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日益提高,玩具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一项调查显示,6岁以下的孩子与玩具度过的时间占绝大部分玩耍时间,玩具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据了解,本次抽查产品范围为3C获证产品范围内的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和弹射玩具,抽取样品为2013年6月30日以后生产的产品。依据CCGF 205.1-2010《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玩具》、2014年玩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实施方案、GB 6675-2003《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GB 5296.5-2006《消费品使用说明 第5部分:玩具》等标准,检验项目包括实物检验和标识检验。实物检验内容包括机械和物理性能(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燃烧性能、特定元素的迁移 (锑、砷、钡、镉、铬、铅、汞、硒);标识检验内容有标志和使用说明。

  与2013玩具产品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相比,本次抽查产品合格率 96.9%,合格率提升了3.1%。其中,塑胶玩具共抽查103批次,合格率为95.4%;电玩具共抽查80批次,合格率为98.8%;金属玩具共抽查4 批次,合格率为100%;娃娃玩具共抽查6批次,合格率为100%;弹射玩具共抽查2批次,合格率为100%。不合格的产品中,塑胶玩具不合格5批次,电玩具不合格1批次,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弹射玩具在本次抽查中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新疆新源县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大检查

  为做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静祥和的国庆、古尔邦节,同时马上进入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已进入运行高峰期。

  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新疆新源县质监局组织对辖区内60多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检查重点放在对企业在用锅炉、液化气充装站、中小学校锅炉、起重机械的整顿治理上。深入排查公共场所特种设备隐患,对特种设备的使用单位管理制度及安全操作规程执行情况,现场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是否存在非法改装车用气瓶行为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

  另外,这次抽查还发现标识项不符合共14项次,具体为1批次限期使用样品未标注生产日期,1批次样品标注生产名称与注册用名称不符,12批次样品安全警示字体或字号不符合要求。本次抽查并未发现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情况。

  玩具应该是无毒,而且不可以有尖锐的边缘,零件的组合也要非常牢固,以免松脱造成儿童误食。此次抽查共发现20项次(有的批次同时出现多项次)的不合格情况,其中,可触及的危险锐利尖端(正常使用和合理滥用后)不合格共出现4项次,刚性材料上的圆孔(正常使用)不合格出现1项次,突出物(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后)不合格出现1项次,这3个项为实物不符合总数达到了6项次,占到全部不合格项次数的3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提升了3.1%》摘要:过的时间占绝大部分玩耍时间,玩具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健康。 据了解,本次抽查产品范围为3C获证产品范围内的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娃娃玩具和弹射玩具,抽取样品为2013年6月30日以后生产的产品。依据...
相关文章儿童玩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山东童装抽查合格率为88.9%
四成儿童服装不合格慎选儿童用纸尿裤
澳贝森林钢琴健身器二合一脚踏钢琴 一款多用
auby澳贝智慧趣味小树 婴幼儿早教益智玩具
auby澳贝乖乖小鸭 婴幼儿学爬学走教练
芙蓉天使磁铁玩具 磁力棒磁性拼搭积木
幼得乐儿童益智玩具 木制打地鼠敲打敲击台
童趣之星益智乐器 儿童电子敲打爵士鼓玩具
勾勾手早教玩具 儿童彩色磁性写字板、画板
北国e家儿童椅子过家家玩具 不一样的收纳盒
乐林玩具 欧洲牧场串珠SK0668手工打磨
圣手镜面金字塔彩粽子 五魔方异形套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