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2014-11-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王一帆在线投票 | 卢沟桥事变 圆明 中华 | 六年级上 作文 

  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一个又一个不平等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瓦砾。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从此,中国人民走上了艰难的抗日战争;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有多少志士,多少革命先辈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力量,终于经过8年的抗日战争战胜了帝国主义。

  即便没有警报声的提醒,每个南京人都不会忘记12月13日这个日子,这已经是这座昔日的悲情城市的集体记忆,人们无法忘却这南京之劫、中国之痛。12月13日,是整个中华民族共同的记忆。可是直到70年的今天,日本社会仍然不敢正视南京大屠杀。记住历史首先要真实地还原历史、认识历史。70年来,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保存、寻找证据和还原真相的努力,一直坚韧的持续着,不是要渲染一种仇恨,而是要更科学、更正确地面对历史,面向未来。为了让孩童不再恐惧,让母亲不再悲泣,让战争远离人间,让和平洒满人间,一切爱好和平的团体和人士团结起来,为建设一个和平、和谐的新世界而共同奋斗!

  中国人民经过8年浴血奋战,洗涮了一百年来被挨打的耻辱,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挽回了我们中华儿女的民族尊严,中华民族由一个背负着帝国主义与封建势力重压,被称为鈥湺遣》蜮澋拿褡澹晌寥灰倭⒂谑澜缍剑钍廊酥跄康拿褡濉B曳奈谠粕ㄇ辶耍婀戳艘桓鲂碌睦杳鳌

  我们现在的丰衣足食又是靠什么换来的呢?是用革命英雄的生命与鲜血换来的,是用中国人民的双手和汗水换来的。今昔对比,我们怎能不感叹呢?我们一定不能忘记中国曾有过的一段屈辱,不要忘了我们肩挑着振兴中华的重任。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怎能让伟大的祖国再历尽磨难。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鈥溕倌昵吭蚬库潱颐鞘亲婀幕ǘ洌亲婀奈蠢础

  同学们,只有我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祖国才能越来越富强,越来越发达。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摘要:。可是直到70年的今天,日本社会仍然不敢正视南京大屠杀。记住历史首先要真实地还原历史、认识历史。70年来,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保存、寻找证据和还原真相的努力,一直坚韧的持续着,不是要渲染一种仇恨,而是要更...
相关文章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孙中山号召振兴中华
人教:21、《圆明园的毁灭》教学设计(四)《刻骨铭心的国耻》教案(浙教版)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