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节孕妇心理情绪老公要怎么做

2014-11-2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比勒 | 情绪 老公 孕期 

  女人怀孕后由于体内激素的便话等一些原因,导致的孕妇经常会出现心情焦虑等一些现象。妊娠早期的时候,这个时期胎儿未定形定性,孕妈妈也常常会有妊娠反应,所以也经常会食欲不振或是心情烦躁等,这个时候做老公的就要多理解妻子,引导妻子接触一些美好的事物,可以多陪陪妻子或是多做一些有益的活动。也可以陪着妻子适当的散散步做做运动等,要知道,适当的轻微的运动这对增加母子生理心理上的联系,以及增进母子的感情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老公在妻子的孕期里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调节孕妇心理情绪老公要怎么做

  开导妻子

  因为妻子在孕期里由于身体和情绪的各种原因难免会出现一些不良情绪。这个时期对丈夫来说,即使是妻子向你发脾气的话,那么你也要让着妻子。可以给妻子摆事实,讲道理,同时还要疏通妻子心中的郁闷。开导妻子调节情绪,对于发怒带来的一些害处,特别是还会给你的胎宝宝带来一定的影响,老公要多加提醒,每一位准妈妈都会受护腹中的胎宝宝放弃发火的。

  其实发怒就是由强烈的刺激引起的一种心理上的紧张情绪。做丈夫的一定要尽量避免让妻子受到这种强烈的刺激,同时还要多创造一些缓解孕妇的紧张情绪的外环境,同时要引导你的妻子学会自我放松和自我平衡。

  照顾好妻子

  妻子在孕前期会有妊娠反应,因此也会导致食欲不振等现象,这个时候丈夫要多方面对妻子体贴和照料。不仅仅要在精神上给予妻子多多安慰,同时还要要在物质上多下功夫。这个时期尤其要注意妻子的营养摄入。为你的妻子多准备一些适口或是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调节妻子的情绪,可以给她讲些幽默的故事和笑话,这样就会使妻子心情开朗。另外要多陪妻 散步,让她能够多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因为这样对胎儿大有益处。往往有的时候丈夫的一片爱心,就是妻子消除烦躁心理的一剂良药。

  要体贴妻子

  在妻子的妊娠期间还有一方面值得的是:妻子的妊娠前期和后期,这个时期夫妻同房易引起流产或是早产或**感染等;如果是在产前一个月**频繁的话,那么就可引起胎儿呼吸困难和黄疸等。一般正常情况下妇女在妊娠期对性的要求多半不高,所以说这个时期老公要体贴你的妻子。节制房事的主要责任在老公身上。况且,一般孕早期和孕后期的性 生活的确会引起胎儿流产或早产的出现,而孕中期同样也不适合太频的**,因为这个时期**的压迫,同时也会加重孕妇腹部的压力,这样就会使胎儿受压,同时还有可能导致孕妇呼吸急促,从而也会血流不均,这就会造成胎儿暂时性氧气不足。因此老公要尊重妻子的意思,帮助妻子顺利度过十月怀胎期。老公除了通过对妻子用你的爱心来影响胎儿外,你还可以直接对你们的胎宝宝建立联系。可以采取对话胎教的方式来建立你与宝宝的亲密关系。

  帮助陪伴妻子

  很多孕妇由于妊娠而心情忧郁,这个时候做老公的就要对你的妻子给与帮助和陪伴,妻子可能会情绪上变化很大,在很大程度上同时也可能会是由生理上的变化引起的你的妻子委屈,其实这绝不是你们之间的感情出现了什么问题。对于妻子的这种情绪,老公要尽量表现出宽宏和温馨,同时还要多陪伴妻子和引导妻子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带妻子适当的参加朋友聚会或是听听音乐会等。另外在妻子分娩前,由于妻子的行动不便,这个时候老公也不要离开妻子,要体贴入微。同时最好是要每日与妻子共同完成胎教的内容。做好胎教的最后总结课程,夫妻一定要把胎教坚持到底。此外,老公还要陪妻子适当的运动和散步,这有利于宫缩,不过需要注意不可让妻子太疲劳了。

  要知道老公在妻子的妊娠中始终是扮演着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老公的鼓励能够给妻子足够的力量,同时可以帮妻子树立坚强的信念,孕妇的心理调理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良好的胎教的过程。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调节孕妇心理情绪老公要怎么做》摘要:孕期里由于身体和情绪的各种原因难免会出现一些不良情绪。这个时期对丈夫来说,即使是妻子向你发脾气的话,那么你也要让着妻子。可以给妻子摆事实,讲道理,同时还要疏通妻子心中的郁闷。开导妻子调节情绪,对于发怒...
相关文章孕期该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孕期有压力不利胎儿发育
面对老公家里人和工作的困扰孕妇应保持良好心情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