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孩子秋冻的过程中提升免疫力呢

2014-11-21 作者:米兰叶 | 婴幼 应选 长时 

如何在孩子秋冻的过程中提升免疫力呢

  小孩子的抵抗力低下,不是父母的错。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父母给予孩子们的健康都是来自于外界的呵护。那么,在秋季如何让宝宝正确秋冻并提示免疫力呢?

  秋冻不适宜婴幼儿

  鈥溓锒斥澣肥涤幸欢ǖ暮么Γ瞧涫室说娜巳菏且灾小⑶嗄晏逯式虾玫奈鳌6杂谡诔沙し⒂挠び锥约疤逯式先酰醪唤绲暮⒆永此凳遣皇屎镶溓锒斥澋模绕涫腔加邢 ⒙灾懿〉谋ΡΑR蛭饫啾Ρσ坏┦芰埂⒏忻胺⑸站突岬贾戮刹「捶ⅲ蛘呒又夭∏椤D承┖⒆右坏角锒揪腿菀追⑸忻埃踔1个月可以发烧1-2次,也就是医生口中的鈥溡赘卸潱饫嗪⒆邮蔷荒芮锒车摹

  宝宝秋冻应选初秋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秋冻不适合婴幼儿,但在初秋时节气温还非常不稳定,可能还会有较长时间的燥热,如果过早地给孩子添衣,会让他难以应对突如其来的寒冷天气,因此宝宝秋冻应该选在初秋。对于正在学走路或者会走路的孩子来说,他们喜爱奔跑,活动量很大,如果穿太多衣服,容易让孩子出汗,不但令宝宝烦躁,还会因出汗着凉引起风寒。因此在初秋,建议给孩子穿与大人一样多的衣服。中午可以穿稍微少一点,早晚再给孩子穿一件外套。

  宝宝秋冻的四大要领

  1.不同年龄秋冻各异

  1岁前:对于宝宝来说,入秋后可用单衣薄被,衣服尽量宽松点,被褥要轻柔点,不要包得太紧,以免宝宝难以活动。一旦室温降到20度以下,就要添衣加被。需要注意的是,宝宝新陈代谢旺盛,在同样的室温下,宝宝应该比大人少穿一件衣服。

  2-3岁:建议给孩子穿纯棉贴身的衣物,这类衣物能吸汗。如果温度下降,可以适当加衣,但不要给孩子穿化纤衣服,一来容易产生静电,二来也不透气。

  3岁以上:建议穿单薄的运动服,因为这个年龄段孩子活动量要比其他孩子要多,特别容易出汗,不能过早地穿厚衣或者高领衣物。

  2.秋冻要循序渐进

  鈥溓锒斥澥侵盖锾炜际苯械幕宥土叮翘热羝录本缦陆担匀患岢智锒常坏岩栽銮亢⒆犹逯剩够嵊辗⒓膊。嵩蚋忻胺⑸眨卦蚍⑸粑低掣腥旧踔潦欠窝住8改敢榛钣Χ酝槐涮炱适备⒆颖E暇购⒆拥奶逯什患按笕耍俏薹ㄊ艿米≌厶诘摹

  3.秋冻要因人而异

  孩子能否秋冻,一定要以他的体质为主要参考指标。患有先天性疾病、哮喘、慢性胃肠疾病、肺炎、气管炎、贫血、体质较弱、营养发育不良等孩子最好不要进行秋冻锻炼,因为他们对气候敏感,早晚温差大特别容易感冒,盲目秋冻只会增加不适。

  4.宝宝秋冻指标参考

  ①秋冻时间:初秋为宜。

  ②室内外温差:若室外温度低于室内温度2-5度,建议无需添衣。但倘若温差超过7度,必须要给孩子添衣,以防感冒。

  ③昼夜温差:若昼夜温差小于8度,无需特别添衣,但倘若超过10度,就需要及时添加衣物。

  ④观察孩子:倘若孩子出现了气喘、汗多、面红等症状,则说明穿的太多,要稍稍减少衣物。但倘若面白、流鼻涕、打寒战、手脚发凉,说明孩子感到冷,需要添衣。

  宝宝秋冻穿衣有讲究

  入秋后应该如何给孩子穿衣,怎样让宝宝穿衣适合?父母需要保证鈥溔涣光潱

  头凉:宝宝身体散热,1/3都是从头部散热的,如果把头部捂得太过严实,是不利于热量的散发。尤其当孩子发烧时,千万不要捂住头部。

  肚暖:孩子的腹部是不能受凉,一旦冷空气刺激宝宝的小肚子,不但会引起腹痛,还会干扰脾胃功能的正常运转,影响消化,因此一定要保护好宝宝的小肚子,给宝宝穿上肚兜。

  手暖:给孩子增衣或者脱衣时,一定要摸摸孩子的手心,倘若温热无汗,说明穿衣合适。

  足暖:脚部皮肤神经末梢丰富,也最为敏感,只有保证孩子脚部温暖,才能让他的身体能承受得住外界气候变化,因此一定要给宝宝穿袜子哦!

  鈥溓锒斥澑屎现小⑶嗄耆耍杂诔沙し⒂挠锥此挡⒉皇室恕O胍岣吆⒆拥挠芰Γㄒ樵诔跚锸逼诤侠礅溓锒斥潱逯式先酢⒒加新圆 ⑷醪唤绲暮⒆樱蔷荒苊つ渴凳┣锒逞盗返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在孩子秋冻的过程中提升免疫力呢》摘要:人群是以中、青年体质较好的为主。对于正在成长发育的婴幼儿以及体质较弱,弱不禁风的孩子来说是不适合秋冻的,尤其是患有哮喘并慢性支气管病的宝宝。因为这类宝宝一旦受凉、感冒发烧就会导致旧病复发,或者加重病情...
相关文章换季时节的营养大补充宝宝换季问题的营养疗法
换季时如何提高免疫力丙种球蛋白提升免疫力的万能药吗?
宝宝打完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这4种不良反应 父母要
什么是免疫五项检查 免疫五项是哪五项
宝宝打针哭的原因 宝宝打针不哭小妙招
宝宝打针不哭是好事吗 宝宝打针不哭小心触觉迟钝
你家宝宝打针哭过吗 宝宝对疼痛的敏感
流脑疫苗是做什么的 为什么要打流脑疫苗
麻腮风疫苗是什么 麻腮风三联疫苗适合人群
小儿肺炎疫苗有必要打吗?小儿肺炎疫苗什么时候
什么是糖丸?吃糖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自费疫苗需要注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