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经常看电视可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

2014-11-21 作者:刘秀丽 | 长时 造成 孩子 

  不要经常让孩子盯着电视看个不停,让孩子多接触新鲜空气有利于健康成长。宝宝看电视有很多好处,它可以作为早期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宝宝的智力开发有重要的作用。那宝宝多大可以看电视呢?宝宝看电视又有哪些危害呢?今天和我们一起来盘点看电视会对宝宝造成的四种危害。

孩子经常看电视可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

  容易造成斜视

  当父母抱着宝宝看电视的时候,虽然宝宝正躺在大人怀里或躺在摇篮里,听到电视的声音之后他就会寻着声音去寻找画面,一旦被电视吸引以后,侧着头看也能保持很长时间,这样很容易造成斜视。孩子稍微大点以后,如果看电视太久的话也容易导致视力疲劳,为了看得更清晰一点,他们也会不由自主地侧着头看,时间一长不仅会视力下降,也容易斜视。

  容易近视,散光

  婴幼儿的视觉调整功能还处在发育状态,直接的强光刺激会使宝宝的视觉很难适应。特别是2岁以下的宝宝,他们的屈光,眼位等调节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再加上婴儿看电视的时候往往会选择那些色彩艳丽的频道来看,他们的视力很容易受到影响。假如宝宝长期坐在电视前面,而家长又不能让宝宝在广告时间休息一下眼睛的话,电视对宝宝的伤害会更大。

  容易导致自闭症

  宝宝的头脑还处在正在发育的状态,尤其对于2岁以下的小孩,长期看电视会对他们的头脑产生极大的破坏作用。当宝宝的思考能力亟需挖掘的时候,看电视会让他们被动地关注屏幕,电视中的内容会彻底摧毁宝宝的主动思考能力很分辨能力。守在电视前面的孩子通常会出现自闭的倾向,他们不喜欢和周围的人交流,只想生活在电视提供的想象中。

  电视可能会造成儿童肥胖或心律失常

  有的宝宝喜欢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这样他们才有胃口,但是看电视会分散宝宝吃饭的注意力,孩子吃很多以后也不会觉得饱,很容易导致宝宝肥胖;同时,看电视吃饭容易导致宝宝消化不良而使肠胃功能紊乱。另外,每天看电视超过3小时,持续2周以上的宝宝很容易心律失常,也容易出现多动、头痛、腹痛、睡眠障碍、厌食、遗尿、恐惧症以及皮肤斑疹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经常看电视可对健康造成哪些危害》摘要:特别是2岁以下的宝宝,他们的屈光,眼位等调节系统尚未发育完善,再加上婴儿看电视的时候往往会选择那些色彩艳丽的频道来看,他们的视力很容易受到影响。假如宝宝长期坐在电视前面,而家长又不能让宝宝在广告时间休...
相关文章孩子常看电视都有哪些危害常看电视影响孩子身心健康
别让孩子成为“沙发土豆”看电视对孩子的眼睛有什么影响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