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版 音乐六下《环球音乐探宝八再行欧洲》教案

2014-11-20  | 希腊 巴尔干半岛 欧洲 

  第四单元:《环球音乐探宝八再行欧洲》

  第 一 课 时

  课 题:《TIK TIK TAK 》

  课 时:第13课时

  课 型:歌曲教学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通过学习希腊民歌TIK TIK TAK,充分感受希腊人民的欢快活跃的个性。

  2、过程与方法:欣赏感受的过程中逐渐领悟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感受希腊民歌的旋律特点。

  教学重点:学习歌曲的唱法

  教学难点:歌曲中的十六分节奏

  教材分析:

  希腊民歌TIK TIK TAK 是一首节奏欢快的歌曲,描绘了美好的爱情,用音乐表现出心跳的声音,歌曲为两段式结构,欢快的旋律连贯全曲,表现出了爱人相互思念的情绪。

  教 具:多媒体、电子琴

  教学过程:

  一、初步介绍希腊

  1、位于欧洲南部巴尔干半岛南端,包括附近许多岛屿,陆疆同阿尔巴尼亚、马其顿、保加利亚、土耳其为邻;西南濒 地中海,东临爱琴海。希腊国旗长方形,长宽之比为3:2。旗面由四道白条和五道蓝条相间组成。左上方有一蓝色正方形,其中绘有白十字。九条宽带表示鈥湶蛔杂晌隳棱潱饩涓裱韵@拔墓灿芯鸥鲆艚凇@渡笳骼短欤咨笳鞫曰浇痰男叛觥O@肮

  2、歌曲学习:方法播放歌曲录音

  3、学生跟唱:教师领唱

  4、完整演唱歌曲

  5、欣赏其他希腊歌曲

  知识拓展:

  希腊人于公元前776年规定每4年在奥林匹亚举办一次运动会。 运动会举行期间,全希腊选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于奥林匹亚这个希腊南部的风景秀丽的小镇。

  当然神话井非历史。事实上,古代奥运会所以在古希腊出现,是由地理环境,经济生活方式、文化习俗、宗教信仰、价值观念,审美观点等多种历史文化因素铸造成的一个客观历史现象。鈥敯憷费Ъ叶既衔庸776年始,竞技表演以比赛形式出现,因而人们通常把这作为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始年代。

  教学反思:

  课后拓展作业 继续搜索歌曲资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城版 音乐六下“环球音乐探宝八再行欧洲”教案》摘要: 课 时:第13课时 课 型:歌曲教学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通过学习希腊民歌TIK TIK TAK,充分感受希腊人民的欢快活跃的个性。 2、过程与方法:欣赏感受的过程中逐渐领悟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感受希腊民歌的...
相关文章9月1日至9月6日“和天线宝宝跳舞”环球影业将推出《爆丸》的电影版
摩托虎加西美国十孔口琴演奏家Madcat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