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城版 音乐六年级下《多彩的乡音》教案

2014-11-20  | 二万五千里长征 乡音 花城 

  第三单元:《多彩的乡音》

  第 一课时

  课 题:《盼红军》

  课 时:第7课时

  课 型:歌曲教学

  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通过学习歌曲激发我们对大人民子弟兵的的热爱与歌颂。

  2、过程与方法:过歌曲的合唱训练,让我们从中体验到和声的美感,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审美能力,以及演唱技巧。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视唱练习掌握音准、熟悉乐谱。

  教学重点:歌曲意境的感受以及用不同情绪生动的演唱来表现它。

  教学难点:歌曲的赏析与演唱表现艺术处理的结合统一以及尝试用不同的音乐要素表现歌曲。

  教材分析:

  《盼红军》是一首家喻户晓的四川民歌,演唱者持小碟、竹筷边敲边唱边舞,叮当之声伴随悦耳的歌声十分动听,曲调抒情优美、曲折委婉,表现了演唱者的深情优美喜悦。这首民歌为一段体,由上下两乐句构成,上句为4小节,下句扩展微小节,上、下句虽不对称,但风格统一,一起呵成的节奏型贯穿全曲,使曲调的抑扬顿挫更显清晰。 教学方法及手段:视听唱结合的方法教学

  教 具:多媒体、电子琴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听音乐,提问:同学们,这是什么音乐?谁来告诉我?《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2、听到这样的音乐你会想到什么呢? 解放军、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过雪山、过草地------

  小结:红军的生活是艰苦的,战争是残酷的,但就是他们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安宁的生活,所以红军是英雄,是勇士,我们想不想向他们学习?

  3、 排队形:女生分两竖排面对面排至两侧,扮演老百姓和女游击,在战斗中她们同样是英雄;男生两两对齐,排成两竖排在中间,扮演英勇的解放军。不过要记住胜利的队伍离不开严明的纪律。

  跟音乐原地踏步。我们是英勇之师,胜利之师,要收腹挺胸,精神抖擞的。

  4、手握空拳作背枪状行军。前面有敌人怎么办?隐蔽、卧倒。慢慢前进,趁敌人还没有发现,射击------ 消灭敌人。我们红军有没有胜利?响亮地回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城版 音乐六年级下“多彩的乡音”教案》摘要:点:歌曲的赏析与演唱表现艺术处理的结合统一以及尝试用不同的音乐要素表现歌曲。 教材分析: 《盼红军》是一首家喻户晓的四川民歌,演唱者持小碟、竹筷边敲边唱边舞,叮当之声伴随悦耳的歌声十分动听,曲调抒情优...
相关文章上海版:二年级下 音乐《我的小宝宝》教案让音乐融入生活
幼儿民间音乐初探人教:一年级下册音乐教案 我有一只小羊羔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