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救妈妈

(二年级下册)

人教版 二年级下册《爱迪生救妈妈》教学设计

2014-11-20  | 爱迪生 张衡 识记 

  一、导入:

  鈥湸潜疴澚苏藕猓颐怯钟戳顺渎腔鄣男“仙?矗甑陌仙嵌嗝创厦鳎郝杪璧牟∏槭盅现兀谐晃驳氖质霰匦肼砩辖校墒牵璋档牡乒饧被盗税职趾鸵缴6嗫餍“仙敝猩牵氤隽税旆ǎ鸦璋档牡乒饩奂谝黄穑攘寺杪璧拿

  二、识字写字

  1、识字指导。

  (1)读准生字。可先让学生自由朗读全文,边读边画出生字。接着教师出示字卡,学生找出带这个字的词和句读给大家听。随机进行正音练习。要提醒学生:看清鈥湷忖澋纳福辞邂溂臁⑿浴⒗弧⒀住⑻谩⒒锈澋茸值脑夏福蝗缓筇鲜Ψ抖量挝模蛱挝牡币簦徊蕉磷忌肿忠簟

  (2)识记生字。先出示要求认识的生字,让学生在小组里自主合作识记生字,说说自己认识了哪个生字,是用什么办法记住的。接着让学生说说最喜欢和哪个生字交朋友。目的是让学生在组词说话中巩固记忆。然后开火车认读生字。

  (3)巩固生字。在游戏中回忆已经认识的生字,看谁记得多。

  游戏一:听音出示字卡。老师读生字,学生在自己的字卡中找出生字,看谁找得又快又准。

  游戏二:找朋友组字。如,氵+留=溜;尸+出=屈;火+火=炎;忄+生=性。

  2、写字指导。

  写字教学可以结合课文内容激发学生动脑筋自主观察、发现窍门、借鉴已有知识把字写好。如,爱迪生肯动脑筋救了妈妈的性命,我们小朋友也爱动脑筋,一定会根据以前学过的方法,把这九个字写好。捡鈥敿欤惶傅斞祝唤锼哜敵猓挥沙殁斢停徊爬р斖牛磺啾粹斣穑磺樯斝浴

  三、积累运用

  1、建议积累鈥溂觳椤⒓毙浴⒓泵Α⒊僖伞⑵獭⒊庠稹⑽⒘撂谩⒎⒚骷摇⒁涣镅獭⒚骰位巍⒒饭怂闹堋⒒腥淮笪蜮澋却视铩

  2、让学生用几句话讲一件发生在课堂上或家里的小事,争取把课文中学的词语用上几个。

  四、实践活动

  自选伙伴、编排表演课本剧的方式巩固拓展对本课的学习。

  1、感悟角色。医生、父亲心情焦急,爱迪生勤于思考、善于动脑、行动迅速。

  2、分配角色。自主组织、竞选角色,确定导演与演员。

  3、准备道具。蜡烛、镜子、小条凳等。

  4、编排。这是关键环节,要启发学生想想课文中每个角色说的话,体会他们的表情与动作,还可以对文中没有写到的一些情节作一些具体、合理的想象和补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 二年级下册“爱迪生救妈妈”教学设计》摘要:小爱迪生急中生智,想出了办法,把昏暗的灯光聚集在一起,救了妈妈的命。 二、识字写字 1、识字指导。 1读准生字。可先让学生自由朗读全文,边读边画出生字。接着教师出示字卡,学生找出带这个字的词和句读给大家听...
相关文章人教版二年级下册《爱迪生救妈妈》教学设计人教:《爱迪生救妈妈》教学设计一
人教:《爱迪生救妈妈》教学设计三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上下册)课文Flash全集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