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不爱吃蔬菜的5大应对方法

2014-11-20 作者:梦凡 | 上黄 蔬菜 小孩 

小孩子不爱吃蔬菜的5大应对方法

  营养与身体的健康平衡是相互的。孩子们的味蕾密度较高,对同样味道的敏感度高,因此往往会拒绝那些有特殊气味的蔬菜,如韭菜、大蒜、葱姜、芹菜、茴香、辣椒、胡萝卜之类。但只要家庭不因此而拒绝这些蔬菜上桌,让孩子感觉它们是膳食中的一部分,随着年龄增长,他们很可能会慢慢接受这些味道,自然而然地改掉偏食的毛病。如果孩子不爱吃某些蔬菜已经成为习惯,那么不妨试一试以下这些对幼儿有效的鈥溞』ㄕ锈潯

  一、增加孩子与蔬菜见面的机会

  中国人多半重视肉类的烹饪,对蔬菜的烹调甚少下功夫,单调的样子和口味可能已经挫伤了孩子吃蔬菜的积极性。试试在白米里加入甜玉米、甜豌豆、胡萝卜小粒、蘑菇小粒,再点上几滴香油,美丽的鈥溛宀拭追光澮欢ɑ崾购⒆有巳ご笤觥S秩缂依锊辉僮龃咳獠耍窃诔慈獾氖焙蚺湫┣鄄恕⑶嘟返龋廊馐迸渖贤炼埂⒑懿贰⒛⒐健⒑4龋不嵩黾雍⒆映允卟说幕帷A硗猓悦嫣醯氖焙虿灰环耪ń矗膳渖匣乒稀⒍寡俊㈧贪撞怂俊⑻滩げ艘兜取

  二、把蔬菜鈥湶剽澠鹄

  很多孩子爱吃带馅儿食品,如不喜欢吃胡萝卜的孩子对混有胡萝卜馅儿的饺子并不拒绝。因此,父母们可以经常在肉丸、饺子、包子、馅饼馅里添加少量孩子平时不喜欢吃的蔬菜,久而久之,孩子就会习惯并接受它们了。

  三、把蔬菜做得漂亮可爱

  幼儿对食物的外观要求比较高。如果食物不能吸引他们,他们就会将吃饭当成一种负担。因此,为幼儿准备食物时应尽量把色彩搭配得五彩斑斓,形状做得美观可爱。这样,幼儿感到吃饭这件事本身便充满乐趣,自然会集中精力。孩子不喜欢吃胡萝卜吗?将它切成薄片修成花朵形状,和甜玉米粒一起放在米饭的表面蒸熟,孩子也许就会愿意把鈥溁ǘ溻澇韵氯ァ

  四、用食品知识吸引孩子

  孩子的共同特点是喜欢听故事,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孩子介绍食物的特点,幼儿很容易接受,可以在心理上增加对食物的感情。例如,在给孩子吃萝卜之前,先讲小白兔拔萝卜的故事,然后给孩子看大萝卜的可爱形状,最后将它端上餐桌,孩子可能就会高高兴兴地品尝小白兔的食物了。

  五、找到替代蔬菜

  如果孩子暂时无法接受某一两种蔬菜,哪怕是营养很好的蔬菜,也不必过分紧张,可以找到与它营养价值类似的一些蔬菜来满足孩子的营养需要。比如说,不肯吃胡萝卜的可以吃富含胡萝卜素的绿菜花、豌豆苗、油麦菜等深绿色蔬菜。关键是让孩子在吃蔬菜时总是快乐的,培养他们热爱蔬菜的感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孩子不爱吃蔬菜的5大应对方法》摘要:的烹调甚少下功夫,单调的样子和口味可能已经挫伤了孩子吃蔬菜的积极性。试试在白米里加入甜玉米、甜豌豆、胡萝卜小粒、蘑菇小粒,再点上几滴香油,美丽的五彩米饭一定会使孩子兴趣大增。又如家里不再做纯肉菜,而是...
相关文章学龄前孩子的充足营养如何为学龄前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
让孩子远离禽流感小孩看很小的事情都很大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