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纸袋衣服上的小花园》作品解析

2014-11-19  | 纸袋 张彦 衣服 

  背景描述:

  美术特色活动中我们提供了纸袋剪的各种衣服,结合鈥溞』ㄔ扳澋闹魈猓胗锥谏厦嫠禾』ㄔ暗木拔铩:⒆用嵌宰鞍缰酱路浅8行巳ぃ恳淮味蓟岷芡度牒苋险娴亟兴禾T谒禾墓讨校曳⑾至肆矫锥煌乃禾承颉

  作品展示:

小班美术《纸袋衣服上的小花园》作品解析

作品一:张彦婷制作的纸袋衣服:

小班美术《纸袋衣服上的小花园》作品解析

作品二:顾逸制作的纸袋衣服:

  作品分析:

  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两名幼儿撕贴小花园的顺序是不同的。

  先来看看作品一:张彦婷撕贴的纸袋衣服。

  1、张彦婷小朋友在纸袋上先把小草都撕贴完成,整个画面中小草长得密密麻麻。

  小草撕贴好了,张彦婷才开始撕贴花朵。

  2、从画面上看,小草在画面的底层,花朵在画面的上面一层,画面层次性比较清晰。

  3、另外,画面中花朵的颜色都不同,花朵的位置有上有下,选择的花心形状也各有不同。

  看作品二,顾逸小朋友在贴小花园的过程中顺序则不同于张彦婷的作品。

  1、观察该幼儿的撕贴过程,顾逸先撕贴一棵小草,在小草上开出一朵花;再继续贴第二棵小草和花朵。

  2、画面中花朵排列比较整齐,花朵位置基本在同一水平线从画面中看到前后重叠关系较前一幅作品有了不同的呈现,一棵小草的叶子重叠在了旁边的花朵花瓣上。

  3、另外花朵的撕贴方法也有不同,有些花朵贴了花心,有些花朵没有花心;有的花瓣圆周形开满,有些花瓣开了一半,花朵的形态比较丰富多变。

  我的思考:

  在幼儿活动后,我将这两名幼儿的作品介绍给小朋友,并且请他们介绍了自己的撕贴过程。分析上面的两幅作品,我想到的是:

  1、幼儿不同的创作方式

  《3鈥斺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独特的笔触、动作和语言往往蕴含着丰富的想象和情感,成人应对幼儿的艺术表现给予充分的理解和尊重,不能用自己的审美标准去评判幼儿,更不能为追求结果的鈥溚昝棱澏杂锥星宦傻难盗罚悦舛笊逼湎胂罅τ氪丛斓拿妊俊

  每个幼儿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并且他们都会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出来。

  不管是把小草先贴满再开小花,还是长一颗小草开一朵小花,这两种不同的撕贴顺序,表现了两名幼儿不同的艺术表现方式。在自主的表达创作过程中,幼儿体验了小草钻出草地,开出小花的过程,感受到了画面的美丽。

  在幼儿的创作过程中,老师没有干涉他们,或是将老师自己的主观撕贴方法强加给幼儿,而是期待幼儿的最终表现。

  2、幼儿做事专注性的学习品质

  《3鈥斺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重视幼儿的学习品质。幼儿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的积极态度和良好行为倾向是终身学习与发展所必需的宝贵品质。忽视幼儿学习品质培养,单纯追求知识技能学习的做法是短视而有害的。

  幼儿在撕贴过程中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中去,他们做事的持久性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很乐意将自己的作品介绍给同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纸袋衣服上的小花园”作品解析》摘要:,花朵在画面的上面一层,画面层次性比较清晰。 3、另外,画面中花朵的颜色都不同,花朵的位置有上有下,选择的花心形状也各有不同。 看作品二,顾逸小朋友在贴小花园的过程中顺序则不同于张彦婷的作品。 1、观察该...
相关文章小班手指点画:夏天的衣服中班艺术活动---纸袋娃娃
小班美术:花园里的小朋友花园里的小朋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