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们如何培养出聪明的孩子呢

2014-11-19 作者:晴朗 | 聪明 培养 宝宝 

  孩子的特征表现与智商有着很大的关联,我相信这是很多父母都知道的事实。聪明宝宝除了先天遗传之外,更需要从小的启蒙教育。那么,爸妈应该怎么做才能让宝宝更从聪明呢?培养聪明宝宝有哪些要点呢,年轻的爸妈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父母们如何培养出聪明的孩子呢

  1.讲故事

  给宝宝讲故事是每个爸妈应该学习的育儿方法,宝宝通过 听故事能培养对语言内容的理解能力,变得更加善解人意。因此,宝宝半岁以后,爸妈就可以给他讲故事了,还可以借助一些教具来给孩子讲故事。这样通过爸妈生动、富有情感的讲述中,宝宝的理解能力和语言想象能力就能够得到很大提升哦。

  2.多对孩子说话

  语言有助于宝宝智力、情感、脑功能发育,培养出一个语言丰富的宝宝,所以语言对孩子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要。父母从宝宝初生时就应该多对宝宝说话,对宝宝的耳膜及视觉都是一种良性的刺激。宝宝在听爸妈说话的情境中也能领会到爸妈对自己的爱,产生安全感。

  3.不要对宝宝说可怕的话

  有的宝宝比较胆小,如果大人对孩子说一些诸如鈥溎悴惶埃巴獾拇蠛诿ㄒ醋ツ懔蒜潯⑩湽砝戳蒜澘膳碌幕袄聪呕3衬值谋ΡΓ庑┗叭菀壮晌Ρλ跏钡呢危谒牧樯畲α粝律撕邸

  4.多给宝宝看图画书

  有关小动物的图画书是宝宝一岁之前的好玩伴。在宝宝四五个月时,爸妈就可以买些图画书放在宝宝面前,把书上的内容指给宝宝看;等到宝宝两三岁的时候,家长可以给宝宝买些字比较大的图画书,让宝宝可以一边看画、一边学文字。

  5.不要给婴儿看电视

  外界的影响对初生婴儿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在婴儿时期常看电视的宝宝到了两三岁时一般会表现出语言功能发展缓慢、不能安静、好动鈥︹Φ惹阆颉K圆灰ざ吹缡樱笆北Ρ3岁以后也要把看电视的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

  6.充足的运动

  充足的运动队宝宝身体协调能力及大脑发育有很大益处。宝宝不会走的时候要让他多爬;宝宝会走路之后就让他多走路或者进行跑步训练也可以。这样可以培养出宝宝出色的运动能力。

  剩下的培养聪明宝宝的十个要点还包括表扬孩子的行为;反复教孩子识物的能力;训练宝宝记忆;记录宝宝念过的书;给宝宝做鈥溣镅员始氢潱蝗煤⒆佣嘟哟ッ徊灰院⒆铀姹闶褂免溄镡潱欢啾Ш⒆油獬觯徊挥糜梅穸ǖ奶榷源⒆拥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们如何培养出聪明的孩子呢》摘要:通过爸妈生动、富有情感的讲述中,宝宝的理解能力和语言想象能力就能够得到很大提升哦。 2.多对孩子说话 语言有助于宝宝智力、情感、脑功能发育,培养出一个语言丰富的宝宝,所以语言对孩子的早期教育非常重要。父母...
相关文章孩子不聪明怎么办?聪明家教小贴士集锦
使孩子聪明 父母切记要点家长如何理解孩子的聪明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