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应该怎样应付小孩子的坏脾气呢

2014-11-19 作者:青青 | 脾气 小孩 应该 

家长应该怎样应付小孩子的坏脾气呢

  在父母的关爱和细心的照料下,宝宝们正在健康茁壮的成人。可万万让家长没想到的宝贝们的脾气大大增加,也有很多妈妈在抱怨说宝宝脾气很暴躁,有时候甚至还动手打人,面对这样的宝宝,辣妈你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是怎么做的?很多时候想想,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很多时候孩子的一些不还的习惯都是被你们大人所传染的,不要总是抱怨你的孩子没礼貌,脾气坏,首先你应该想到的是自己的责任。

  承认孩子的感情,找出他发脾气的理由

  例如,父母可以这样说:鈥溛抑滥阆衷诟械胶苌悄阆衷诨故遣荒艹员伞b澏院⒆拥慕馐陀Ω眉蚨潭沂怯闷骄埠凸匦牡目谖恰8改改馨镏⒆哟硭那楦胁⑶一指醋钥亓Γ槐匾蚝⒆臃⑵⑵投运貌健H绻坪⒆幼⒁饬δ芄话镏⒆悠骄蚕吕矗改妇陀Ω谜庋觥U庑┓椒ɑ崾购⒆右馐兜剑改敢丫靼姿母芯跤卸嗝丛愀猓侨绻⑵⑵魑约合胨嫘乃囊恢旨记墒切胁煌ǖ模〉群⒆悠骄蚕吕矗桓鑫屡娜攘矣当苁顾俅稳沸鸥改付宰约旱陌

  孩子发脾气是一个过程

  孩子必须认识到,那些规则和限定是不会更改,而且父母期望严格执行它们。父母应该态度镇定、充满慈爱和对孩子的支持,用一种平静的方式与孩子交谈。当孩子有抵触时,避免对孩子尖声喊叫或者变得感情用事。孩子表现出他的愿望的表现正反映了他内在的冲突,渴望独立自主,但这并不能表明孩子想激怒或者违背父母或者其他亲人。

  孩子愤怒是一种自然和合理的情感

  他们也需要知道引起他们愤怒的原因。愤怒的情感不应该被抑制或者被忽视,相反应该用建设性的方法予以承认和输导。孩子的愤怒通常是由于挫折和压力引起,这两者都可以被人为的降低。父母可以用积极的方式帮助孩子发泄愤怒的感觉。他们必须决定,什么是可以接受的释放愤怒的方式。可以选择的方法包括锻炼身体、跳跃、击打枕头、到室外散步、跑步或者大声叫喊。父母需要从身体上安慰他们的孩子,显示出对这种情感的理解,并且用爱来平息孩子的愤怒。

  孩子需要独立,他有自的思想

  孩子需要偶尔认定他们的独立并且表达挫折和愤怒的感情在那些孩子不能公开表示愤怒的环境里,孩子看上去更有依赖性、很安静和被动、喜欢模仿而缺少个性,很少能处理困难或者混乱的局面。为了使他们对长大以后的复杂环境有所准备,孩子看上去似乎需要体验这种激烈的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应该怎样应付小孩子的坏脾气呢》摘要:也有很多妈妈在抱怨说宝宝脾气很暴躁,有时候甚至还动手打人,面对这样的宝宝,辣妈你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是怎么做的?很多时候想想,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很多时候孩子的一些不还的习惯都是被你们大人所...
相关文章应付宝宝的耍赖怎样培养孩子的观察力?
混龄班大孩子会否欺负小孩子小孩脾气坏未必缺家教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